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日银决议前瞻:料按兵不动暗示物价疲软原因

中油网 2018-06-15 09:20

中油网6月15日讯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或按时物价疲软的原因。在日银决议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发表讲话。

周五上午(预计在11:30至12:30之间)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由于2%的通胀目标仍遥遥无期,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本次货币政策将无变化,即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继续维持在零附近,继续延续 “QQE+YCC”(质化量化宽松+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政策框架,或将在会议上讨论那些可能拖累通胀的结构性因素。

不过,需要留意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态度。在彭博经济学家调查中,近一半的受访分析师称,并不认为当前政策框架能再持续两年以上。黑田东彦在5月底指出,目前迫切需要研究物价与薪资陷入低迷的原因。

NatWest Markets Securities Japan的资深分析师Kenzaki称,预计日本央行将在7月降低通胀预估,并承认其目标在2020财年之前不会实现。这样的话日本央行很难开始辩论退出宽松政策。

市场也会拭目以待黑田东彦就贸易摩擦升级,及特朗普威胁要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看法,这是日本出口型经济面临的两大风险。

周四(6月14日)日本央行再次削减日债购买规模,缩减3至5年期限日本国债购买规模300亿日元,从上次操作的3300亿日元减至3000亿日元,这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削减。

6月1日日本央行宣布削减5到10年期的日债购买规模200亿日元,为三个月来首次。也有分析认为,这为日央行紧缩政策进一步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