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元指数短线涨破95关口 金价再度失守千三关口

中油网 2018-06-15 16:56

中油网讯6月15日 在上一交易日(6月14日)中,黄金重新站回千三关口,日内累计涨幅一度达近10美元,但因欧银利率决议鸽声大作,欧元兑美元累计重挫近300点,美指重回95附近阶段高点位置,这使得黄金承压,抹去大部分日内涨幅,再度失守千三关口。

展望日内,欧洲时段,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以及4月贸易帐数据值得关注。纽盘时段还将迎来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兑日元

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元走势备受关注,因日本央行公布了6月利率决议,不过结果却令人失望。一般而言日银的利率决议有无劲爆看点和其公布时间息息相关,例如宣布超宽松QQE的那次公布时间在12:30以后,本次在10:40左右属于较早时间公。市场上的兴趣显然不大,只小幅上涨近10点,刷新两日新高,决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升至110.70位置附近。

具体决议中维持各项利率数值不变,并维持80万亿日元的购买资产规模,但却意外下调CPI评估,预计为0.5%至1%。由于达成2%的通胀目标遥遥无期,经济也出现萎缩征兆,在“安倍经济学”的带领下,持续释放流动性毫无悬念,这使得美元兑日元走强。

另外大鸽派片冈刚士也表示,如果在外围因素影响下,或延迟达成目标通胀并希望加大对日本国债的购买力度,以达到控制收益率曲线的目的。

鉴于美国扭转贸易逆差的决心,在美国贸易关税的影响下,可能使得增加日本出口难度,日本经济承压也将使日元持续疲软。唯一需要提防的就是,随着购债成本的提高,日银会否出现表里不一的“隐形减码”动作,另外,安倍由于政治丑闻和上台后经济不佳的因素可能会被要求下台, 这两个因素可能使得未来日元有走强的可能。

技术上看,在触碰0.382的调整位置附近后,美元兑日元开启了新一波上涨,目前MACD金叉,红柱放大,续创新高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经历昨日近300点的暴跌后,陷入了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

技术上看,1.15位置支撑极强,一是自16年12月底上涨以来上升趋势线附近,二是5月29日的阶段低点位置,三是去年7月至12月箱体整理区间下沿,在临近周末之时,市场变动不大。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即将公布的欧元区5月CPI数据,预计将从1.2%飙升至1.9%,如果真的能实现则意味着通胀已率先回升至2017年4月高点水平。

在300点的暴跌后,不排除修复性反弹行情的爆发,市场资金也可能提前参与埋伏。尽管欧银利率决议下调今年的经济预测,同时宣布购债缩减将分阶段实施并强调明年夏季前不会改变利率,但通胀指标的迅速提升可能改变他们的看法。这和劳动力市场趋紧密切相关,工资增速带动了物价提升,同时本国货币近期大幅贬值也成了“帮凶”。

另外,欧美贸易关税以及油价上涨等外部因素也可能长期影响欧元区的通胀指标。这些都可能成为未来助力欧元反弹的导火索。美元兑加元的活跃时间一般在纽盘时段,但今天亚欧时段表现不俗。美元兑加元刷新了自去年6月28日以来的高点,在周四(6月14日)逾100点的暴涨行情后,似乎有加速上行的态势。

技术上,日线、周线MACD均呈现“鸭子张嘴”的走势,此为多方主升浪的信号。

加元的疲软和美国对加拿大贸易态度转变相关。之前加拿大一直视美国为最亲密的盟友,总统特朗普当选时他作为第一批道贺的领导人。然而最终美国为了利益的奶酪还是向加拿大举起了关税“屠刀”,加拿大方面随即反击,对美国的钢铝征收128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在G7峰会后,事态并未好转,特朗普称炮轰总理特鲁多“”非常不诚实且软弱”,美国高官跟风称加总理特鲁多“背后捅刀子。”

尽管加拿大央行此前被认为7月加息概率加高,是今年第二个即美联储后实行加息动作的国家。但当北美自贸谈判陷入困境,改为双边谈判的可能,以及美国对昔日“盟友”的不念旧情,实行关税制裁,这都对严重依赖出口的加拿大而言打击颇大。加元走强的核心逻辑被破坏,市场目前的表现反映了对7月1日即将到来最后关税通牒期限的担忧,逼近美加的贸易摩擦,加拿大经济“受伤流血”远比美国严重,美国是依靠内需拉动经济的国家。

投资者晚间还需留意加拿大制造业、成屋销售数据带来的冲击,在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公布的叠加效应下,美元兑加元波动将加大。

英镑兑美元

英镑的走势和欧元关系紧密,尽管在周初特雷莎?梅领导的“硬脱欧”派在《退出欧盟》法案中得到胜利,并使梅姨的政治根基稳固,昨日的零售销售数据也使得英镑短线上扬。

但美指的不断上扬还是给英镑造成很大压力,另外下周四(6月21日)又英国6月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根据利率期货定价显示,英国央行6月基本不可能加息,同时8月加息概率一直在下降。市场很显然在利率决议前夕,对英镑持有谨慎态度,因为纪要里很可能释放鸽派信号。

黄金再度失守千三关口,中美贸易局势值得关注

金价在亚欧时段在1301上方窄幅震荡,虽然美指昨日出现百点暴涨,但金价似乎依然坚挺,这似乎意味着做多黄金的力量在提升。

回想起周三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时,美指跳水金价出现6美元的拉升,负相关性在避险情绪淡化影响的前提下格外突出。

但是根据消息称,特朗普欲在今天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清单,并于下周一(6月18日)和国会议员讨论中兴通讯一事。似乎暗示特朗普有可能反水,而黄金可能受这一利好在欧美时段重新上扬。

中国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贸易方面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如果回到剑拔弩张的地步,那黄金很可能引爆向上的大行情。但如若没有避险情绪的助推,在美指上涨的条件下,黄金仍会持续走低。

另外,纽盘时段还需关注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和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两个数据,如果数据趋好则黄金承压下跌,反之向上走强。

原油价格萎靡不振因供给过剩存疑,市场静待6月OPEC会议

油价在小幅高开后出现了一波上涨,但最终未能守住67 整数关卡。油价之前出现下跌的核心逻辑是供给关系发生了逆转。

以沙特领导的OPEC成员国及俄罗斯均透露出增产意愿,他们皆强调高油价最终将伤害经济。周四,两国领导人看世界杯时可能就石油增产交换了意见。

另外,之前的OPEC月报强调未来石油需求不确定性增强。

具体今年石油需求增长至少140万桶/日,但是非OPEC成员国(主要是美国页岩油)的供应将增长200万桶/日。2019年的情况也是一样:石油需求再增长140万桶/日,非OPEC产油国的石油供应将增长170万桶/日。

这些数据表明,美国和其他一些OPEC的产量增速远远能满足全球需求增速。在这种前提背景下,可以想见如果没有其他利好推动,油价目前的反弹可能是昙花一现。

展望未来下周五的的OPEC会议至关重要,届时伊朗和委内瑞拉可能不会同意增产石油。一方面,由于全球石油库存已经回到五年平均水平,这给予产油国带来巨大利润。

沙特可能迫于美国施压放开石油产出,但伊朗却在“核退出”问题上和美国彻底闹掰,想必其在原油增产问题上将寸步不让。

另一方面,委内瑞拉或受制于设备陈旧及高通胀问题而无法交付预定的石油,导致外资投入的进一步减少,这使得原油产量因不可抗力因素而缩小。

但无论如何只要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增产,加上美国页岩油持续攀升足可以弥补上述空缺。他们恢复产油的速率也会相当快,所以需警惕油价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