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通胀持续走高 下半年白银将迎来大涨

中油网 2018-06-15 17:33

中油网讯6月15日 近期白银的表现非常强劲,在过去9个交易日里有8个交易日是上涨的,本周四(6月14日)更是触及了17.32美元/盎司的高点,是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白银价格超过黄金的表现后,金价/银价也从此前的高点下降,目前回到了75左右的水平,此前一度在80大关上方。

美联储加息

Albright Investment Group创始人Victor Dergunov认为,对包括白银在内的贵金属而言,通胀是最需要关注的因素。Dergunov称,高于预期的通胀将在今年下半年推高银价。

本周美联储毫无意外地加息,并且给出了今年可能还有两次加息的信号。

不过尽管如此,总体的美国利率仍然将处在相当低的水平。从目前市场预期来看,如果再加息一次,那么再加25个基点,而加息两次就是50个基点。但无论这两种可能哪一个实现,利率将仍然在低水平。

Dergunov指出,低利率对通胀是利好的,而通胀将是推动黄金和白银价格的重要影响因素。

通胀

要观察美国通胀究竟在怎样的水平,需要关注多个经济数据。Dergunov指出,美联储一直在淡化通胀的表现,因此不能只盯住美联储观察的数据。

从核心PCE数据来看,目前其仅1.8%,上一次在其达到2%的水平是在2012年,当时银价较目前水平要高出不少。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准备让通胀达到2%甚至2.5%的水平。Dergunov指出,CPI的表现则要高出不少,PPI则在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原油价格上涨也会带动通胀。

金价/银价

历史数据显示,金价/银价基本上一直在30到80之间。在牛市早期,通常是金价/银价上升的时候,当金价/银价下跌时,通常是在牛市的中后期。

今年3月,金价/银价一度触及81上方水平,比2003年、2008年和2016年银价处在低点时更高,而在那几次之后,银价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升。2003年到2008年间银价几乎翻了四倍,而2016年银价在6个月里上涨了40%。

避险情绪

另一方面,美国贸易争端的问题还远未结束,美元将受到影响,这将为整个贵金属市场带来提振。美国目前有着5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还有极高水平的债务。Dergunov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美元也将承压,而美国经济的表现是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的。2020年,甚至更早就可能出现衰退,而届时美联储将别无选择再度宽松,美元将承受极大压力。

白银引领黄金

Dergunov认为,从金价/银价的表现来看,白银接下去的表现可能会超过黄金。贵金属市场可能从2016年初就进入了牛市,那么接下去就将从牛市早期进入中期,白银的表现将超过黄金。

总体而言,Dergunov认为,目前通胀走高的环境对白银是有利的,CPI和PPI都处在2012年以来最高的水平,并且在明显的上行趋势中,这表明了通胀还会继续走高。

而金价/银价的表现也显现出利好白银的状态,今年下半年白银将迎来大涨。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