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对华商品加征关税贸易战升级 国际黄金蓄势待涨?

中油网 2018-06-19 14:31

中油网讯6月19日 周二(6月19日)亚市盘中,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示意下,美国政府威胁,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而中方也随即强势回应。市场避险情绪激增,美元也承压下跌,现货黄金温和反弹1283美元水平附近。不过,黄金的波动性依旧受到压制!

特朗普对华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

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约19时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称,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出台清单,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特朗普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关税举措将生效;上述拟议关税是对中国上周五针对美国关税计划宣布的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应。特朗普威胁称若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美国将进一步加征关税。他说:“不幸的是,中国已决定提高对价值5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出口关税。中国显然无意改变包括夺取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在内的不公平做法。它(中国)没有改变这些做法,而是威胁到无辜的美国公司,工人和农民。”

随即,中国商务部强势回应: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温和上涨

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而大宗商品期货则迎来一波反弹,不过,由于市场担忧中美贸易战将影响中国从美国的原油进口,油价早盘走势承压。

大宗商品方面:农产品期货走势强劲,豆粕涨4.2%,豆二涨3.7%,苹果涨近3%。

外汇市场方面:商品货币普遍承压下跌,日元买盘激增,美元/日元跌破110整数关,汇价最低触及109.78,为6月11日来最低水平。

贵金属市场方面:黄金以及白银录得小幅上涨,从整体来看,市场对黄金、白银的投资热情较低。尽管金价录得本周以来的高位,但是整体仍未摆脱疲软的态势,金价反弹将受到云图下行云的打压,这将限制金价短线的反弹空间。

此外,由于美国参议院以85-10的投票结果通过恢复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法案,中兴通讯H股一度跌近13%。

黄金后市路在何方?

市场数据显示,黄金投机性净多仓虽然有所增加,但总量仍处于较低水平;黄金ETF市场的表现也不尽人意,CFTC数据显示,在6月5日到12日期间,对冲基金经理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仓略微增加,但是,在此期间,金价从1297美元下跌至1296美元,可见,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热情极低。

资产管理公司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 y表示,黄金市场显然受到了美联储的较高利率打压。 事实上,自2015年底第一次加息以来,这种情况一直存在,但黄金在加息结束之后立即回升。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相反观点,Kitco高级分析师杰姆·威科夫表示,我认为美指可能会出现会下跌,市场已经从上周四(6月14日)欧洲央行鸽派的利率决议中恢复过来,欧元在暴跌300点后目前存在上涨的可能,这会带动美指的下跌,间接使得黄金受益。黄金本周可能重返1300美元水平,银价将重新站上17美元的整数关卡。

虽然市场仍在盘整,不过中美两国贸易的不断升级,避险情绪势必不断累加,对黄金后续走势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