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疲软静待避险情绪发酵 贸易战风波或是最佳机会

中油网 2018-06-19 20:00

中油网6月19日讯 黄金市场周二(6月19日)小幅回升,继续争夺1280美元/盎司的水平。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在中美贸易争端上,黄金市场在等待着其带来避险情绪,提供支撑。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认为,贸易争端的发展使得投资者们在寻求避险。投资者们要避险,尤其是从股市中,黄金能够提供避险。

华盛顿时间6月18日夜,不甘心的特朗普又出新招,宣称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而且,他还威胁,如果中国继续反击,美国将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额外关税。

商务部发言人对此回应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在市场出现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黄金往往会因为避险需求而获得支撑。

另一方面,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认为,如果“贸易战”真的全面爆发,那么对美国的影响将达到其增长的0.5%。该行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为3%。

一方面,特朗普减税为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影响可能也在0.5%左右。减税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大部分人会因为美国减税项目获益。因此,Porcelli认为,减税带来的益处将被贸易战的影响所抵消。如果‘贸易战’前面爆发,那么税改的益处将被抵消,增长将只有2.5%左右。

而对于黄金市场,该行商品策略师Christopher Louney认为,投资者们还是将关注美联储的影响。

我们对加息会为贵金属市场带来的影响做了研究,如果利率走高,对黄金是不利的,但并不是完全如此。两者的关系并非绝对,并且还有其它各种影响因素。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则认为,贸易争端如果进一步恶化,确实会为黄金提供避险支撑。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