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央行“四大巨头”大乱斗 欧元恐成最受伤的货币

中油网 2018-06-20 09:16

中油网6月20日讯 今日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澳洲央行、美联储央行行长聚首,货币市场恐有大波动。不过,分析师认为,欧元恐将成为最受伤的货币,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四大央行行长聚首

周三(6月20日)北京时间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市场关注各位“大佬”是否会在这次讲话中释放更明晰的政策讯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6月,同样的“辛特拉之役”曾一度推动欧元暴涨,当时德拉基提出了欧洲央行调整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前景,促使投资者消化央行在9月宣布缩减刺激的可能性,欧元和国债收益率均出现短线飙升,这一举奠定了欧元去年下半年发力上攻的基调。

不过,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认为,类似的情景恐很难再现,反而是美元有望能从本周的央行论坛中受益,因为市场将再度关注美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之间日益扩大的差距。

上周美联储实现了今年第二次的加息,而欧洲央行却表示,至少在2019年夏季之前将保持利率不变,这导致欧元兑美元大跌。而且,德拉基昨日再次表示,欧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耐心、持久性和审慎性;近期围绕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上升。

欧盟VS美国“贸易战”阴霾

周二(6月19日)中美贸易争端急剧加温,市场恐慌情绪骤升,全球市场哀鸿遍野,今日贸易战“风暴”将继续横扫市场。欧盟委员会即将在例会上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进行表决(具体时间待定),一旦表决通过,相关反制措施将最早在当日或7月初开始实行。

知情人士曾表示,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反制措施。特朗普已经表明对贸易战的“强硬态度”,他将对欧盟的表决结果做出何种反应令市场担忧。

美国于5月31日宣布终止欧盟的关税临时豁免,将影响价值64亿欧元的商品出口。欧盟6月初宣布,决定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

分析师称,欧盟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打击“别有用心”,主要针对了国会共和党大佬家乡的“土特产”,希望他们在中期选举年给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

此外,反制计划还包括在2021年3月进一步增加对价值36亿欧元的美国货物征收10%至50%的关税,如果世界贸易组织已经裁定美国的钢铝关税是非法的,这个计划可能会更早实施。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