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价格迎来至暗时刻 未来希望只能寄托于四个方面

中油网 2018-06-21 20:33

中油网6月21日讯 近期黄金市场再度遭遇了大的打击,从上周五开始,连续跌破了1300、1280和127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6个多月新低。分析机构Mercenary Geologist分析师Mickey Fulp认为,黄金投资者们不需要多担忧。

夏季本身就是黄金淡季,通常黄金在这段时间的表现都将是比较疲软的。Fulp统计了从1996年到2017年这22年间从6月1日到10月31日这101个交易日中黄金的表现。从6月中旬到8月初,通常是黄金表现最为平淡的时期,也就是上述时段中的第11个交易日到第65个交易日。Fulp指出,这段时间是很多人选择度假的时间,因此影响到金融市场。

从历史数据来看,从6月初到7月中都是金价下跌或者平淡的时段,而从8月初开始,金价就将开始走高。到9月初值10月中旬,金价通常表现强劲。

总体而言,从6月中旬到10月中旬,黄金的平均收益只有4%。

近期黄金的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的强劲,美元指数目前回到了95大关上方,并且持续走高。Fulp指出,从美元指数和黄金之间的关系来看,其50日相关性-0.94、100日相关性-0.88、200日香港行-0.85。由此可见,黄金和美元之间的相关性确实是很高的。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黄金是处于一个十分黑暗的时刻,但并不表明今年黄金就会一直如此颓废下去,未来其实黄金还有几个翻身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1.政治风险

目前市场政治舞台看似平静成为黄金下跌的因素之一,但事实上,市场忽视了德国政治的潜在风险。德国内部对移民问题的矛盾或很快发酵,对于如此高度敏感的话题,缺乏共识很可能导致政治不稳定,甚至造成政府分裂的局面。这无疑将给予黄金上行动力。

2.美联储年内不会4次加息

从6月美联储FOMC会议中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共进行4次加息。但交易商们暗示,美联储今年履行其4次加息承诺的可能仅有55%。一旦4次加息不能兑现,美元将回吐之前涨幅,对于黄金来说,势必将开始走高。

3.货币供应的提升

最新美联储议息除了透露可能今年共加息4次外,还有一个消息没有得到重视。美联储宣布超额准备金基准利率提高5个基点。这实际上意味着美联储希望商业银行向经济提供更多的资金。这可能会增加货币供应,拉低美元价格从而推升金价。

4.积极的情绪

就像是VIX对于股市一样,Hulbert黄金情绪指数反映出黄金市场投资者情绪,近几周该指数呈上升趋势,这是看涨黄金的信号。在这种条件下,黄金很可能对贸易战、政治动荡做出超过投资者预期的强烈反应。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