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两大原因告诉你为何美元目前如此强势

中油网 2018-06-22 19:21

中油网6月22日讯 自今年3月底美元指数触及89.00低位以来,周四(6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曾一度上涨至95.50。

美元走强的原因有两个:首先,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比世界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都要快;其次,美联储预计将比全球各大央行更快地上调利率,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利差将继续走阔。

巴克莱(Barclays)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in Kadota表示:“在政治紧张和市场动荡时期,美元也是一种安全的避险货币。不过,美元的避险货币地位可能会受到质疑,因为它已成为一种高收益货币。”

在经济增速方面,经济学家们一直在上调对2018年第二季度和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目前,美联储已将2018年的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2.8%,高于两个月前的2.7%;一些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甚至已经将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提高到了3.0%。

根据Bianco Research的James Bianco的说法,建议美联储官员发展并开始研究其他类型的数据,这种解决方案有利于优化相关的谷歌趋势,能够更准确地观察到美国经济是如何发展的。另一方面, 美联储还需要密切关注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 除了预期的升息,美联储还应该更坦率地承认通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此外,在经济复苏时期,这个季度将是实际GDP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季度结束便是美国经济自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后进入经济复苏期以来的第九年,也是美国经济最长的复苏周期。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