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今日离岸人民币大跌近400点 或再创新低?

中油网 2018-06-25 12:57

中油网6月25日讯 美元持续走高,令非美货币持续承压,最新消息显示,今日离岸人民币下跌近400点,创5个月新低,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周一(6月25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跌近400点,早盘连破6.53、6.54关口,连续八天下跌,为2016年以来最长连跌纪录。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美元持续走强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外汇专家韩会师撰文表示,由于美元兑人民币持续走强,端午节后的一周大有成为人民币市场情绪转折点的迹象。

主要证据有三:一是即期汇率持续较大幅度在中间价上方出现偏离。二是美元指数上行时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增大。三是美元指数下跌并未导致人民币反弹,这也是最值得重视的。

此外,中国央行周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措施,预计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人民币;并明确表态降准旨在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虽然央行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了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但结构性宽松已在路上。

中国央行周日下午公布,自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鼓励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

社科院研究员徐奇渊分析称,在前几年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的时期,降准政策的运用都是非常慎重的,因为降准会令人民币持续走弱。他指出,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人民币持续下跌,央行又选在此时降准,说明政策层有意坐视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甚至有心推动之。但也说明政策层对于当前人民币汇率的贬值空间,心中比较有数,比较有信心使得贬值范围处于可控区间。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