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警报!空头警报!黄金价格净多仓创1个月新低

中油网 2018-06-25 14:46

中油网6月25日讯 数据显示,现货黄金净多仓创一个月新低,预示投资市场普遍看空金价,黄金价格后市将持续下跌,投资者不宜做多黄金。

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大幅下降。

截至6月19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23728手,创下一个半月以来最大降幅 。这一下降也使得净多仓总量跌至96512手,为四周以来最低。在此之间,黄金市场表现令投资者失望,金价跌超20美元。

就在美联储加息前一周,基金经理曾普遍看多黄金。不过利率走高的预期和地缘政治风险的消退都打压了金价,贸易紧张局势也未能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黄金的不佳表现令基金经理对此前的自信颇有一些悔不当初。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仓增加10163手至202915,创5月以来最高水平。然而,空仓增加的数量更多,达到33891手,使得其空仓总量一个月以来首次超过10万手水平。

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数量再次下跌之际,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数量也出现下滑。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当周,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仓减少8828手。其中多仓减少5810手,空仓增加3018手。

从黄金期货投机性仓位变化来看,净多仓数量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空头卷土重来, 虽然多仓增加超1万手,但是空仓增加的数量更多,反映黄金市场的看跌情绪还是占据上风。

不仅仅是投机客,ETF投资者同样在抛售黄金。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当前已经降至824.63吨 ,为今年2月17日来最低水平。6月迄今,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累计下降近30吨。

实际上,黄金近段时间的表现确实令多头感到失望。自4月中旬以来,黄金一直维持跌势,创下年内新低之后仍然继续下挫。当前的金价(约1270美元)较年初水平(约1300美元)低30美元左右。

随着中美贸易局势的再度紧张,黄金并未表现出其避险特性,金价反而曾在6月15日领跌商品市场。现货黄金当时暴跌超20美元,创近6个月新低。

在黄金“跌跌不休”的过程中,美元持续反弹也扮演着关键的角色。美元指数最近持续攀升,一度创下11个月以来新高,给黄金市场带来一剂重创。

在美联储6月会议的声明中,有更多的官员预计今年内还将加息两次,这给美元带来了提振作用。据最新的CFTC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持有美元净多仓。

截至6月19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为86.4亿美元,前一周则为净空仓74.2亿美元。当前的美元净多仓规模也是去年5月6日以来最大。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黄金的走势与美元休戚相关,任何未来的价格变动都将取决于美元的走势。不过,因市场预期美元将开始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德国商业银行预计年底前黄金将飙升80美元,收复1350美元水平。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