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2018年或加息5次?这家国际投行这样解释

中油网 2018-06-25 16:00

中油网6月25日讯    美联储年内加息次数再度成谜,在加息4次和3次之间争论不休的同时,加拿大皇家银行却表示美联储2018年将加息5次,这是为何呢?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并非是对黄金价格“全部终结”,他们预计明年黄金将大幅攀升,因为投资者开始认真地考虑市场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克里斯托夫. 劳尼(Christopher Louney)表示,金价和利率成负相关性的普遍观点确实存在,但美联储的利率上涨只是一个障碍,而不是黄金的主要驱动因素。

Louney在本周发布在RBC Insights网站上的视频中表示:“利率只是一个次要影响因素,而不是主宰因素。因此,即使我们今年和明年必将实现加息,但是鉴于其他一些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仍可能攀升。”

但高利率和黄金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对称关系,这意味着并非所有利率上升或下降都会转化为同等的金价价格上涨或下跌。

此外,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今年将再度出现三次加息,明年将有四次加息——这意味着他们预期美联储今年加息会达到5次!他们分析称,市场还没有消化美联储2018年的第五次加息预期,这可能导致今年年底的黄金价格下跌。但他们补充说,2019年贵金属将反弹。

“我们预计,2018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307美元,2019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351美元,这是一种保守的建设性观点。”他说:“有一些宏观逆风因素利空黄金,比如:股票价格上涨,美元从低点反弹,利率上涨。 但是,这些只是次要的阻碍。投资者必须记住,黄金价格背后有一些“潜在趋势。”

Louney说:“鉴于市场不确定性的激增以及一些不确定因素(通胀预期增强、经济环境恶化、金融危机、局部动荡和冲突等),我们认为风险确实偏向上行。”

今年交易者没有因地缘政治的磨难而出现太大动摇,所以今年大部分风险对黄金影响不大。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将开始将全球不确定性视为明年的严重威胁。这将是市场情绪的重大转变。

Louney指出:“虽然不确定性对金价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但我们认为这个影响确实可能会出现。当人们真正意识到市场的不确定性,将会真正影响到整体黄金价格。”

汇通网小编认为, 黄金既是一种货币,也是一种商品,还是最佳的避险工具,预测黄金价格应该从各方面去分析。从货币属性看,美元作为世界货币,美联储拥有最多的黄金储备,利率政策确是黄金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但从商品属性看,供需关系才是影响黄金价格的基础。与此同时,金融危机、通胀预期增强、主要股市下跌、政治经济局势紧张,黄金作为避险的需求上升。

即便今、明两年美联储多次加息,但加息预期对金价下跌逐步减弱。全球经济不景气、欧美股市高位震荡、黄金可供应量减少、英国脱欧、美国贸易战升级等,种种迹象表明,黄金将在不久之后有一波上涨的趋势。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