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经济即将面临衰退风险 这或许是黄金的绝佳机会

中油网 2018-06-25 16:20

中油网6月25日讯 尽管美国经济2018年增长强劲,但英国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却提醒投资者经济有放缓的风险,其预计美国经济在2020年的增长将为1.3%,并预计美联储的收紧周期逆转。

“由于财政刺激的作用,我们预计美国GDP今年将增长2.9%”,Capital Economics在其最新的美国经济展望报告中称,“但是,随着财政刺激的效应淡去而利率的升高成为经济的掣肘因素,增长将在2019年放缓到2.0%,到2020年则进一步放缓到1.3%。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预计美联储利率将在2019年中期达到3%的峰值,然后美联储将被迫在2020年重新降息”。

而这意味着2020年有显著的衰退风险。另外,关税的引入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崩塌将加重经济的减速。

Capital Economics还表示,美国今年见证的短期经济增长将激励美联储在未来十二个月至少再加息4次。

但是,逐渐升高的利率将最终伤害经济,带来经济减速并促使美联储逆转其紧缩货币政策。

“随着家庭借贷成本稳定增长而最近税改带来的利好逐渐淡去,经济的强度不可能持续”,经济学家称,“实际利率在最近几个月的急剧增长已经导致家庭借贷成本上升”。

历史趋势也预示着发生衰退的可能:美联储预测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加息的幅度达到了300个基点,这达到了过去5次衰退之前实际利率的平均增长幅度。

Capital Economics指出,前景中最大的风险是贸易战失控。“最近的关税威胁和可能的报复行为,如果完全实现,将引发更糟的情境,出口将彻底下跌”,报告称。

这将如何影响黄金?

Capital Economics对短期金价持中性观点,预测金价将以1300美金/盎司结束今年。

但是,经济减速和衰退的风险可能在两年内将金价推升至1400美金。

Capital Economics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我们对2019和2020年的价格表示乐观,到那时,美国经济的周期性减速将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地结束当前的收紧周期,并在2020年开始降息。我们的2019年末和2020年末价格预测分别是1350和1400美金”。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