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贸易战点燃市场恐慌情绪 避险货币日元成功笑到最后

中油网 2018-06-26 15:58

中油网6月26日讯 虽然前段时间美元迎来了一波强势上涨的行情,然而随着特朗普在国际上再度点燃贸易战的引线,整个局面似乎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各个国家似乎开始纷纷“远离”美国,不仅抛售美债,而且也开始反制美国的税收政策,对美国商品也开始征收关税。这让不少人对美元的前景表示十分担忧。

而也正是因为特朗普又一次掀起了贸易战的恐慌,市场的避险情绪也有所回暖,此时避险货币自然而然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据相关度加权汇率指数显示,日元是周二(6月26日)涨幅最大的G10货币。

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创出近一个月最大跌幅、欧洲股市也纷纷走低之后,亚股亦走软。从东京到悉尼,股票市场均处跌势,即便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试图缓解针对美国贸易政策的担忧,也无济于事

Shinkin Asset Management驻东京的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说:“ 贸易报复行动正在从中国蔓延到欧洲,投资者避险意识浓厚。市场倾向于避险趋势不可避免,即便Navarro试图缓解投资者担忧。”

周二,美元兑日元汇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一度触及自6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亚洲外汇交易员表示,东京的杠杆账户卖出美元/日元,重新进入空头仓位,而之前Navarro讲话后一度引发汇率在纽约时段反弹,空头们当时被轧空。

周二,美元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现位于94.26附近。

Kato表示,道琼斯指数跌破一目均衡云带,预示技术看跌,这令美元兑日元汇率承压,但109这一水平似乎很稳固。他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回2.9%下方,也意味着很难有买入美元的理由。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