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元或是贸易战最大赢家 做空欧元恐是最佳操作?

中油网 2018-06-26 20:03

中油网6月26日讯 金融市场贸易战担忧情绪持续上升,而分析师表示,贸易战的最大赢家或是美元,而欧元受影响或面临长线贬值风险,因此做空欧元方为最佳选择。

周二(6月26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走低后触及时段内低点1.1651,现收复部分跌幅交投于1.1666一线。

美元买需回升及德国政局不稳 欧元回到1.17下方

在缺乏新的基本面触发因素的情况下,美债收益率上涨带动美元买需提升,似乎为欧元兑美元自日高1.1720回落的主要原因所在,该点位恰好为欧洲央行鸽派维稳引发跌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引擎,该地区最大国家,德国政局风险的升温也导致欧元反弹戛然而止。汇通网指出,近来德国总理默克尔不仅在公开场合频显疲态,而且在国内政坛和国际政治舞台上也屡次示弱。分析认为默克尔的迟疑已经给德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潜在损失,倘若不久后她因为两党分裂而下台,德国政坛将重新洗牌,德国也将步入政治动荡期。

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立场转向鸽派的背景下,对难民问题的分歧导致德国政府内部存在分裂风险,在二者的综合作用下,欧元兑美元遭受部分获利回吐盘冲击,特别是上周四(6月21日)以来汇价已大涨逾200点。时段内欧元区经济数据较为清淡,需关注纽市公布的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长期内美元恐坐收贸易战之利 做空欧元或为上策

北欧银行(Nordea)指出,短线维持看跌欧元兑美元立场,当前美元体现出了套息货币及避险货币的双重属性,近期避险情绪的升温,伴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相对欧元区再度走陡,此趋势与过去一到两年内欧元兑美元的走软一致。当前仍认为贸易战将在长期内利好美元,因此坚持做空欧元兑美元。

全球外汇资本AmpGFX(AmpGFX)认为,欧元走强的原因可能为美元走软,不过较难以揣测意大利相对德国的国债收益率利差是否进一步拓宽,在反移民的意大利右翼执政党近期录得亮眼表现后,意大利政局风险已提升。

此外周一(6月25日)公布的德国6月IFO商业预期指数进一步下滑,持续暗示年内欧洲经济丧失上行动能,而移民政策的分歧导致德国政局持续不稳。

美国贸易政策更显严苛,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进口征收关税,可能损及欧元区信心,基于上述因素考虑,预计欧元兑美元将难以维持涨势。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