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元持续走强 人民币再一次创年内新低

中油网 2018-06-26 20:10

中油网讯6月26日 周二,随着美元走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周一跌势,下破6.58关口,连续9日下跌,续创2017年12月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击穿6.57关口,日内跌超450点。

美元持续走强

周二(6月26日),随着美元持续走强,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周一跌势,下破6.58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收盘跌近300点,续创2017年12月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击穿6.57关口,日内跌超450点,今日官方收盘价报6.5560,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20点。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指出,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令对冲基金纷纷调低人民币汇率估值,这是触发人民币此轮下跌的最大幕后推手之一。

中国央行周日决定,将启动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措施,预计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人民币,用于向受困的国有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与此同时,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的市场预期不断升温,美元在全球市场也一直在大幅上涨。美元指数今日截至目前上涨0.2%,仍然处于高位。

美元反弹几乎接近结束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却并不看好美元未来进一步走强,该公司驻伦敦的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当前的美元已不便宜”。 随着其他主要国家的央行开始在利率正常化方面缩小与美联储的差距,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将得以遏制,美元反弹几乎接近结束。

Frieda还指出,不清楚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撑的周期晚期刺激措施能持续多久。美国不仅面临着经济过热的风险,而且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来临的时候,财政刺激政策可以发挥的空间不足。如果通胀没有显著上升,美国中期国债收益率不大可能高于其他同类国家的收益率,这又会反过来限制美元的长期收益率优于其他货币。

分析师对人民币兑美元的看法

自下破今年低位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下跌超过5%。如果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持续下去,投资者将面临人民币贬值的问题。一些分析师认为,人民币贬值在理论上会降低中国出口商品的成本。

贸易紧张局势正在上升,中国自2001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经常账户赤字,下半年经济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Nathaniel Taplin却认为,不管贸易情绪恐慌与否,未来几个月人民币汇率走低的可能性依然不高。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