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一季度GDP即将出炉 美元涨势是否要迎来终结?

中油网 2018-06-28 14:35

中油网6月28日讯 近期美元迎来了一波强势行情,从94的位置一路突破上涨到目前95上方,不过今晚美国一季度GDP即将公布,美元行情是否会出现不一样的变化呢?对此则有人认为美元的好日子可能要到头了。

周四20:30将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一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以及美国至6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其中GDP数据被视为重中之重,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的前值与预测值均为2.2%。

上周特朗普曾公开给出了GDP预期增速,他预计美国单季GDP非常接近4%,甚至超过4%。本周三,姆努钦接受CNBC采访时同样直言美国经济会强劲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发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当天,特朗普提前几小时在Twitter发文称期待非农报告,此后发布的非农数据果然优于市场预期。目前市场对美元的上涨空间心存疑虑,该数据的公布或有助于为美元走势指明方向。

美元涨势“虚有其表”?

根据彭博周三(6月27日)报道,罗素投资外汇和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Van Luu表示,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的上涨是一轮技术性反弹,并非已进入“结构性牛市”。Lu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有迹象表明美元反弹正在失去动能。我们对美元总体保持中性态度。”

美元周三再现强势表现,ICE美元指数盘中一度拉升近100点,最高触及95.43,逼近此前触及的年内高位95.54。此外,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三纽约尾盘也上涨0.6%,连续第二日上涨,接近6月21日创下的年内新高。

Luu指出,美国经济数据和利差等利好因素抵消了美国预算和经常帐赤字等利空因素的影响。Luu并称,从购买力平价的角度来看,美元兑欧元、日元和英镑都显得“昂贵”和“高估”了。

除了罗素投资,近期还有许多其它机构就美元前景发出警告之声。

全球鼎鼎大名的基金管理公司——百达资产管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Luc Luyet周三说道:“我们仍然认为,美元已经在2017年1月见顶,因此,最近的强势是某种暂时的反弹,我们预计未来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美元近期走强受到美联储(FED)转向鹰派货币政策的驱动。由于繁荣的经济令劳动力市场收紧,并提高了通胀风险,美联储呈现鹰派立场。

Luyet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再次加息两次,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欧洲央行(ECB)可能会在明年9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这将使货币政策分歧的转向变得有利于欧元/美元。

债券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元反弹几乎已经结束。PIMCO驻伦敦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指出,随着其他主要央行开始在利率正常化方面赶上美联储,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威胁得到遏制,美元不太可能进一步走强。

全球最大外汇交易商花旗(Citi)的策略师们表示,他们相信美元的长期前景仍为负面。

花旗策略师们在日期标注为6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花旗经济学家已经将对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预期上调至4.1%,然而,这种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眼下似乎已经基本反映在自4月中旬以来的美元汇价之中了。

花旗表示,未来几个月更大的政治风险可能是“国内的”,而非外部的,“随着美国11月中期大选临近,美元有走弱的趋势”。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们表示,如果美国与中国和欧盟的紧张关系升级为一场全面爆发的“贸易战”,那么美元将面临失去其“避险”货币地位的风险。

投资者还可能开始质疑,如果针锋相对的关税升级导致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FED)是否能够如当前市场预期般在未来12个月加息三次。ING表示,这几乎肯定会对美元不利。

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指出,在贸易战加剧的情况下,很难看到美联储在今年再加息两次,而明年又加息三次。在当前这个阶段,美联储将在未来一年加息70-80个基点的的预期已被市场消化,这看起来更像是美元的逆风因素。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周二撰文指出,美元可能没有多少长期上行潜力。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是10国集团(G10)货币中最被高估的货币。

责任编辑:zhongyou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