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官员警告:贸易摩擦只会令美国“自食苦果”

中油网 2018-06-29 17:14

中油网6月29日讯 美联储官员警告称,贸易战只会令美国经济风险大幅攀升,最终自食苦果,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听到了来自地区公司的“强烈焦虑”,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斯蒂克则表示,企业“非常担心贸易战的前景”。

美联储官员正在评估,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对企业信心的削弱程度,这可能会削弱投资,并使原本稳健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本月美联储今年第二次上调利率,并将今年升息次数上调至4次,原因是失业率较低,且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美国已经对进口钢铝征收了25%的关税,并威胁要对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等一些最大贸易伙伴的其他产品征收更多的关税。

所有国家都誓言要进行报复,这将导致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其结果是可能会推高物价,减缓全球扩张速度。

此前6月20日,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上,全球最权威的决策人士认为,在全球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之间酝酿的贸易战正在打压企业信心,并可能迫使各央行调降对前景的展望。

在当时的会议上,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及澳洲联储均对贸易冲突升级持悲观看法,认为后果已然显现。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贸易政策的改变,使得我们不得不对前景提出疑问。”这是他对该议题最强硬的评论之一。“我们头一回(从商界领袖那里)听说要推迟投资、招聘和决策的决定,”他并称。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国可能是自家政策的受害者,并预计经济成长和企业获利将受到冲击。

德意志银行称,分析显示贸易争端这样进一步升级至涉及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可能会令实质GDP增长率减少大约0.2到0.3个百分点,并表示这或许会令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获利增幅减少1到1.5个百分点。

这样的贸易战将出现在央行特别敏感的时期。主要央行正在尝试退出危机时期的非常规举措,并为当前商业周期结束时可能出现的低迷建立政策缓冲。

责任编辑:三点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