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 创8年来最差表现

中油网 2018-07-03 14:15

摘要:如果说去年的金融市场荣景归因于全球经济处于“金发女孩”态势,那么2018年迄今所有故事都是围绕着熊展开的,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表现创下2010年以来同期最差。

|股市蒸发了1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上半年全球股市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差。中美贸易关系紧张、各国央行纷纷缩紧货币供应,以及包括欧洲在内多地经济增长降温,已使MSCI明晟全球指数市值蒸发了1万亿美元。

美元指数上扬并录得三年以来最好的上半年表现,加之油价跳涨16%,也在打压股市表现,其中对新兴市场打击尤甚。

阿根廷披索和土耳其里拉分别大跌30%和17%,中国股市已进入熊市,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下跌10%,如果剔除1月的短暂上升,跌幅将扩大至17%。

London & Capital首席投资官Pau Morilla-Giner表示:"人们刚刚意识到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 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人们意识到,主要央行不会考虑实施刺激经济的措施了,它们正试图加强抵抗经济衰退的能力。”

|科技公司巨头股价仍上涨

不过,这并非世界末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在上涨区域。尽管道琼工业指数受到市场对贸易局势担忧的打压,但纳斯达克指数在6月创下纪录高位。

尽管3月份Facebook不当使用了5000万用户数据,使其总价值蒸发了4000亿美元,但科技公司巨头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仍然上涨了近40%,

奈飞今年的股价上涨了一倍多,亚马逊上涨45%,Facebook上升超过11%。此外,尽管近几个月来中国承受着巨大压力,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股价依然上涨了11%。

|美元上涨

在主要货币中,美元兑欧元升近3%,美元兑日元上涨近2%。

对于新兴市场来说,美元的涨势无疑是一个大灾难。除了受影响的里拉和披索,巴西雷亚尔下跌了14%,印度卢比贬值了7%,南非兰特暴跌了10%,尽管油价上涨了,但俄罗斯卢布还是下跌了9%。

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指下跌8%,本币和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分别下跌6%和5%。

不够,最令人担忧因素的是中国。中国股市上周进入熊市,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了20%,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经历了有记录糟糕的一个月。

中国是最大的工业大宗商品消费国,其低迷的经济也导致期铜和期锌价格分别下跌了9%和15%。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Sharmin Mossavar-Rahmani表示:“最能扰动市场的往往与中国有关的问题;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只会起伏不定,而不会消失。此外中国经济也不平衡,债务水平非常高。”

而在2017年表现亮眼的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60%。而在过去几个月,即使是传统的避险货币也未能提供保障作用。

在美联储加息两次之后,美国国收益率今年已升至3%,而德国国债收益率和金价都跌了4%。

与此同时,本季意大利政府债券价格下跌13%,原因是反建制政党掌权,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于今年结束够债计划。与华尔街和日本日经指数上半年的强劲表现形成对比的是,欧元区股市上半年下跌了6%左右。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