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A股再度大跌、外资也在“出逃” 人民币今天还在狂飙

中油网 2018-07-04 16:21

摘要:继昨日小幅反弹后,今日A股又遭遇重挫,三大股指尾盘保持低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扩大跌幅至3%。今日人民币反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6.61关口涨幅超过300点。

|A股再次大跌

【中油网】讯:周三(7月4日),A股又遭遇重挫,创业板一度狂泻3%,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出现积极变化可能性不大,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其还表示,料短期大盘下跌趋势难以改变,上证综指下行在2700点或存在一定支撑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走低,随后一路下挫,午后跌幅持续扩大,逼近尾盘遭遇全线杀跌,上证综指再创两年多以来收盘低位;创业板更是暴跌2.6%。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759.13点,跌幅0.94%,成交额1310.1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035.49点,跌幅2.02%,成交额1986.62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65.61点,跌幅2.58%,成交额732.33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仅黄金、钢铁等板块上涨,多数板块下挫,尤其是次新股跌幅尤为惨烈!个股方面,两市40余股涨停,下跌个股又超过了2800家。前期强势个股遭遇全线杀跌!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22.55亿元,占比100.5%。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30.43亿元,占比102%。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2.55亿元和10.43亿元,累计净流出12.98亿元。

|人民币反弹

此外,今天人民币继续猛涨,在岸逼近6.60,离岸大涨逾400点,收复6.61关口!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价突破6.61关口,升至6.6003,创一周新高,日内涨幅超过300点。离岸汇率涨至6.6176,日内涨逾400点。

资金面:

1、截至07月0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2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99.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89亿元;两市合计9126.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54亿元。

2、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消息面:自今年3月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制品加征关税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几经起伏,已经历三轮磋商,分析人士多预计本轮贸易摩擦将是一场持久战,最新的进展是美国大概率在7月6日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券商观点:

1)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卫党表示,昨天反弹了一下,创业板今天又走弱了,市场成交额也缩下来了,没人敢做反弹。他并指出,7月6日美国大概率将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或将对此进行回应,中国国内宏观经济政策也可能会就此作出相应调整,近两天前期强势股开始出现补跌。而受避险情绪影响,今日黄金股上涨,另外今日有两家钢铁企业预告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刺激钢铁股走势偏强。

2)中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估值安全边际已经比较明显,且平稳的经济运行下,企业盈利增长状况良好;虽然中期去杠杆伴随着“紧信用”的压力,但作为对冲措施的“宽财政”和“松货币”政策不断落地,“政策底”逐步夯实。中期来看,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因素会逐步修复,穿越至暗时刻后,A股黎明将至。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