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下跌“成瘾”?中国的股市和人民币到底经历了什么?

中油网 2018-07-04 23:34

摘要:近期,中国的股市和人民币持续下挫,不禁让市场担忧中国将发生金融恐慌。下面来了解一下,中国的股市和人民币到底经历了什么,中国将发生金融恐慌吗?

|股市持续飘绿

【中油网】讯:自7月2日,A股上证再度失守2800关口,上证50指数也下跌超过4%,创两年新低。创业板指数跌破1600点关口,跌幅为0.94%,报1591.56点。今日股市再度陷入弱势回调,市场交投趋冷,创业板指午后最大跌幅一度超过3%。

深沪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59.13点,下跌27.76点,跌幅1%,成交额1,31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035.49点,下跌186.05点,跌幅2.02%,成交额1,986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65.61点,下跌41.51点,跌幅2.58%,成交额732亿元。

|A股下跌的原因

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近期飘绿的主要原因是贸易战紧张局势的加剧。这个因素从今年4月开始,直到现在还没有定论。过去十年中国都是WTO的受益者,是全球化的受益者,目前这个舒服的局面在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除了贸易战的影响,A股飘绿跟市场结构和政策环境也有一定的关系。

|人民币持续下跌

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下跌,自6月14日至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跌去3400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6月中旬开始走上急贬道路,6月累计下跌3.3%,创出自1994年中国建立外汇市场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今日涨了近300点,升破6.64关口。但人民币汇率下调的主要原因是美元的持续走强,美元虽然近两日有走软的现象,但周五非农数据的预期对美元构成支撑,届时美元或将再次走强。

|中国股市需要做好三件事

有专家表明,就目前A股的状况,中国故事需要做好三件事。第一,准确说明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减少投资市场的盲从盲动;第二,及时化解金融政策和资本市场政策方面的疑虑和疑点,近期针对整体流动性和股票质押问题,已经释放了明确政策,推出了有效措施;第三,要发挥好已有的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境内机构投资者应该按照价值投资理念,做价值投资典范。

小编认为,虽然此次股市飘绿是非理性的,但从7月2日国务院召开的会议来看,党中央面对当前形势有坚强的意志和明确的态度,所以也不用过于担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