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指望减税“拯救”美国经济 却遭美联储“打脸”

中油网 2018-07-10 13:28

摘要: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3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计划未来十年减税近1.5万亿美元,以提振美国经济。然而周一两位经济学家在美国旧金山联储最新的经济研究报告中指出,减税计划带来的经济提振效果,很可能远不及多数分析师“过于乐观”的预期。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和其他预测机构估计,减税措施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的提升作用大约为1.3个百分点。不过这两位经济学家写道,“真正的提振作用更有可能不到1个百分点,”部分研究甚至显示提振作用为零。

|经济强劲时期减税作用有限

【中油网】讯:特朗普实行减税措施,本意是让美国经济再次强大。然而分析师却很不看好,对此他们也在报告中分析了具体的原因,他们认为,当失业率较高、个人财务状况紧张时,财政刺激措施对经济活动的影响较大;而经济强劲时,这些措施的提振作用则要小得多。

美国6月失业率小升至4%,远低于大多数分析师估算的可持续失业率,企业增聘岗位数量高于预期,也有更多求职者加入劳动力市场。政府通常会在艰难时期通过支出和减税来增加赤字,而不是在经济有望创下美国历史最长连增纪录的时候。

报告暗示,这样做令人担心美国未来应对经济低迷的能力,尤其是如果在此期间没有产生巨大的经济收益的话。

“最近的研究发现,经济扩张时期的财政刺激措施对整体经济活动的影响要远小于经济低迷时期,”Tim Mahedy和Daniel Wilson写道。这两人分别是前任和现任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

|美国经济甚至即将衰退?

美国试图通过一系列减税措施,以及增加对他国的贸易壁垒等实现“让美国再次强大”的终极梦想。但是在全球贸易大环境严峻的当下,搅乱全球经济的美国也不可能“独善其身”。

中信证券指出,财政刺激政策也一定程度加速了美联储从紧的货币政策节奏,这使得未来3-5年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增加。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