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鲍威尔证词重申渐进加息 靓丽数据利好美元打压黄金

中油网 2018-07-18 11:09

摘要:北京时间周二(7月17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由于鲍威尔的证词支持利率继续上调,美元得到提振,黄金扩大跌幅至约1%,金价创去年7月14日以来新低。

|鲍威尔证词重申渐进加息

【中油网】讯:市场关注鲍威尔证词以把握美联储加息线索。鲍威尔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明确表示,央行计划继续以每三个月一次的速度加息。鲍威尔将于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小组作证。

关于通胀和加息路径,鲍威尔表示,近期的通胀指标是令人鼓舞的,重申还没完成通胀目标,希望维持在2%附近;指出目前最佳路径指引是维持逐渐加息,意识到过快或过慢加息带来的风险。

关于就业市场和薪资,鲍威尔表示,劳动参与率反映劳动力市场的强势,劳动力市场普遍好转,工人因此而获益;薪资出现有意义的增长,依旧好于通胀趋势,贸易不确定性可能对薪资带来威胁。

关于税改,鲍威尔指出,现在观察税改法案的影响为时尚早,预计税改将会在未来两到三年里帮助经济增长。

关于贸易,鲍威尔称,不希望有贸易壁垒,不确定将带来什么后果,如果关税长期性偏高将对经济不利。

一般情况下,实际利率上升会影响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较高的利率可能提升美元的价值,而美元通常与黄金价格的方向相反。鲍威尔重申渐进加息路径,利多美元,利空黄金。

|美元反击冲破95大关

在经历了两日的疲软之后,在鲍威尔证词的助力下,美元绝地反击冲破95大关。此外,周二美国经济数据大多乐观。6月份美国工业生产增长0.6%,而7月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月度信心指数维持在68。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也为美元上涨推波助澜。

FXTM研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以及对通胀压力上升的预期,美元的基本前景依然看涨。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再次提高美国利率两倍,继续大力支撑美元。

|靓丽数据打压黄金

黄金价格周一也下跌,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尤其是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进一步支持了未来几个月加息预期。这一前景支撑了今年美元走强黄金疲软的趋势。

独立市场分析师斯蒂芬·托德表示,黄金的前景缺乏光彩,自6月15日以来,他更喜欢现金而不是黄金。

鲍威尔证词发布后,现货黄金先是短暂走高,但之后金价失守1230关口。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