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拼多多将于7月26日上市 创始人身价达99亿美元! 刘强东:购物3次就知道哪家东西好

中油网 2018-07-18 15:05

摘要:据报道,拼多多将于7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由拼多多今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计划以每股16至19美元的价格IPO发行股票,拟最高融资18.7亿美元。

|拼多多将上市

【中油网】讯:据路透社,电商平台拼多多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招股书,拟最高融资18.7亿美元。招股书显示,拼多多计划在纳斯达克申请挂牌,代码PDD,其将以每股16美元至19美元的价格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元。IP[O后,腾讯将获得17.0%股权和3.3%的投票权,仅次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据路透社推算,拼多多估值在200亿到240亿美元之间。

腾讯是拼多多的第二大股东。腾讯曾在2017年2月和6月分别向拼多多投入3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并且在今年3月份拼多多的Pre—IPO融资中,一次性投入10亿美元。在微信上,经常会收到好友发来的凑单请求,因为微信的流量池是盘活拼多多的重要支撑。

而此次更新的招股书,披露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间,拼多多GMV达2621亿元。活跃买家数达3.44亿,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从674元增至763元。当季,拼多多的平均月活用户达1.95亿,较Q1增长17%。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说到拼多多,不得不提一下它的创始人——黄峥。黄峥曾在美国谷歌公司担任了两年的软件工程师,在2015年创办了拼多多。而从创业到去美国上市,黄峥只用了3年。拼多多2018年4月向黄峥控制的一家公司发行超过2.5亿股股票,按照定价区间下限计算,价值至少达到10亿美元。

在拼多多首次公开募股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按照拼多多发行价格区间的低端计算的话,黄峥的个人身价将达到83亿美元;如果按照发行价格区间的高端计算,他的个人资产将达到99亿美元,超过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成为中国第16大富豪。

|刘强东:购物3次就知道哪家东西好

拼多多临近上市,创始人身价又将超过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不免会拿来做比较。刘强东在昨日参加美国财富头脑风暴论坛被问到:是否会觉得拼多多是自己的对手?刘强东回答:“我们没有竞争对手。我只在乎用户的消费体验,在中国购物3次,你就会知道哪家东西好,你自己心中就会有答案。”刘强东的回答让不少网友质疑,是对拼多多的贬低。今日,刘强东做出了回应,并没有贬低拼多多的意思,和黄峥是好朋友。

|网友对拼多多的评价

近期拼多多将上市的消息也引发了网友对这家电商平台的各种讨论,讨论的话题不外乎喜欢和不喜欢。

喜欢的人对拼多多的大致评价就是性价比高,因为拼多多是运用了拼团这种新颖的方式。比如原本399元的东西,只要你在微信上拉几个人,那么原本399元的东西就可以用199或者更低的价格买到。并且,拼多多有一个规定,拼多多上的卖家买的产品一定是要在淘宝上是爆款,并且在拼多多的价格要比淘宝低。这就吸引了很大的用户。

而不喜欢的人对拼多多的评价大多是质量不行,还有就是,当用户点击购买时,点击之后要分享,分享完之后告诉你这不过是一次抽奖机会。

甚至有网友调侃:拼多多是穷人的,京东是有钱人的,淘宝天猫是穷人跟有钱人的。

在小编看来,拼多多的模式确实挺好的,至于产品,也只有用过的人才知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