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超跌300点!人民币贬值创下一年新低!还能跌到哪里?

中油网 2018-07-19 09:49

摘要:昨日(7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快速下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超跌300点,跌破6.75关口,创一年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大跌

【中油网】讯:7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加速下跌。离岸人民币盘中跌超300点,日内连破三道关口6.73、6.74、6.75,创下一年来最低点;人民币中间价亦跌近百点刷新逾11个月新低。

在岸人民币汇率也正式跌破6.70关口,创下2017年7月份以来新低。此前,2018年7月3日,在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到6.7168位置,当天收盘为6.6368。自4月以来,人民币贬值幅度已接近8%。

|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原因

1、美元指数强劲。人民币贬值的最大因素就是美元上涨。今日美元指数继续大涨,一度涨至95.397,逼近年内新高。并且在美联储渐进式加息预期下,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走强。

2、中国央行引导利率下行。7月17日上午10点,央行公布了“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结果”,再次向市场发出了引导利率下行的重要信号。

3、贸易摩擦。今年以来,全球贸易摩擦不断出现,一些不利于人民币的新形势开始浮出水面。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几乎占到全部贸易顺差的94%。

|人民币汇率接下来会怎样?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院长丁剑平表示:“目前,虽面临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大趋势没有改变。”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并未超过合理区间。”如果从全球和长期的视角加以冷静观察,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近期的波动更多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市场完全没有必要对此做过度反应。

黄益平认为,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外汇供求和跨境资本流动相对均衡,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力支撑。在我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市场应以平常心从积极角度看待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