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42天已有108家P2P爆雷!今日再添5家!投资人该如何甄别?

中油网 2018-07-19 14:23

摘要: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份唐小僧、联壁金融出问题以来,至7月12日已有108家P2P平台爆雷。今日再添5家平台。投资人到底该怎样甄别以及避免这种平台?

|42天108家P2P平台爆雷

【中油网】讯:6月份以来,随着唐小僧、联璧金融等明星平台陆续出问题,P2P行业陷入平台密集爆雷潮。据不完全统计,6月1日至7月12日,爆雷 平台已有108家,相当于每天有2.6家平台爆雷。根据报道,7月以来,规模超百亿的P2P平台已有7家出事。分别为,累计出借总额为325亿的”钱爸爸”,累计交易规模达390.88亿元、累计用户人数超82.6万的杭州平台“牛板金”,累计成交金额达140亿元的上海平台银票网,累计交易金额超103亿元、累计借款人数达1.9万的杭州平台投融家,截至7月13日累计借贷金额为265.76亿元、借贷余额为29.14亿元的投之家,累计交易额106.35亿元的银豆网,以及累计投资金额497.79亿元的聚财猫。7家平台累计交易总金额超1800亿元。

据北京晚报报道,从近期“爆雷”的平台看来,上海和杭州已成为涉刑重灾区。7月以来,被杭州当地警方通报立案的平台数就达到了9家。仅7月6日至7月7日两日内,杭州出事的P2P平台累计交易总额就已超过了500亿,用户数量可能超百万人。而总部在上海的善林财富、唐小僧、联璧金融和意隆财富四大高返利平台截至6月底就已全军覆没。

|今日再添5家

而上面提及的数据只是从6月1日到7月12日的,从目前来看,雷声并未有停歇的迹象。7月18日,一部分平台相继发出公告,将“良性清盘”。在恐慌情绪蔓延下,流动性压力已经从少数平台蔓延至全行业,网贷行业正在经受一场严峻的考验。

今日,又有五家平台宣布清盘和停止运营,包括曾号称获国资背景企业战略入股的金银猫、已平稳运营四年的聚财猫、正在开展赴美上市的利民网、获得AAA级信用认证的爱投资以及待收余额高达44亿的银豆网。这五家平台提及到的原因基本上为行业的流动性危机。

据中国基金报测算,这两日暴雷的平台加起来累计交易金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影响面之广可想而知。

|投资人该如何规避?

证券日报认为,首先,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经表示,“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然后就是不要迷信平台的背景和标签。在网贷行业中,不乏有平台依靠“上市系”、“国资系”等标签为自己背书,但网贷行业发展至今,之前头戴“光环”后来又倒塌的网贷平台并不在少数。最后就是信息披露不完全、资产不透明的平台需提防。市场上有很多平台愿意宣传自己的交易体量等信息,但有些平台却从不愿意讲自己的资产端是什么。而往往平台避而不谈、避重就轻、遮遮掩掩的地方,都容易有猫腻存在。

不过,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每家平台在不同阶段都有成长的烦恼,比如人才缺乏、资产端品质有待优化、服务体验需要提升等,但并不是所有的P2P平台都自带“雷点”,让人避而远之。不能因为一些平台出问题,就将整个行业一棒子打死。

此次P2P平台的爆雷并未结束,投资人还需谨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