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上市潮”? 这回轮到新东方了!但和腾讯有什么关系?

中油网 2018-07-19 16:21

摘要:新东方旗下的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今日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材料。

|新东方在线赴港申请上市

【中油网】讯:最近上市的公司是一批接着一批,我们熟知的就有小米、映客、拼多多等公司。而要上市的教育集团也是在排长队,仅今年筹划在港股上市的教育公司就超过10家。其中就包括民办教育的大佬——俞敏洪掌管的新东方品牌旗下的在线教育业务新东方在线。

今日,新东方旗下的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在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材料。据悉,新东方在线正式从新三板摘牌不到半年。昨日(7月18日),港交所披露了新东方在线的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新东方在线近三年持续盈利,毛利率均在60%以上,2018财年前三季度营收为4.85亿元,净利润为8077万元;同时,新东方在线仅有专职教师62人,专职导师53人,兼职教师1525人,其中绝大多数教师持有学士学位,三分之一以上持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根据新东方在线的财报数据,截至2016年5月的财年度、截至2017年5月的财年度以及截至2018年2月的9个月,其教师佣金费分别为2600万元、3340万元和4340万元。同期,教学人员以及课程研究人员成本总体占总营收比例分别为22.1%、21%及26.6%。而其2016财年及2017财年的员工成本总额分别为1.37亿元和1.54亿元,分别占总营收的比例达41%和34%。

|腾讯为新东方在线的第二大股东

新东方在线最大的股东是俞敏洪掌控的新东方集团,持股占比67%;第二大股东是腾讯,占股约12%;第三大股东是新东方员工持股平台,持股7%。

据此前中油网文章《拼多多将于7月26日在美国上市 创始人身价达99亿美元!》提及,腾讯是拼多多的第二大股东。腾讯曾在2017年2月和6月分别向拼多多投入3000万美元和1亿美元,并且在今年3月份拼多多的Pre—IPO融资中,一次性投入10亿美元。腾讯这次是新东方在线的第二大股东,又可以收钱了。

|为什么在港股上市?

方正证券香港渠道发展部董事表示,港股教育板块已形成聚集效应,估值普遍在20-30倍市盈率。而美股虽然拥有教育两大巨头新东方和好未来,但两家都曾被做空机构阻击,反映了中美机构对中国教育板块的不同看法。

而新东方在线的新三板此前一度不尽人意,成交量低迷。俞敏洪接受采访时说:“新东方在线在哪上市决定着新东方之后20年的发展方向,不得不慎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