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本月第4次大撤退!ofo为何频频退出海外市场?容身之地在哪里?

中油网 2018-07-19 17:48

摘要:中国共享单车ofo在18日突然宣布将关闭多数美国业务。这已经是这个月ofo上演的第四次海外大撤退了。

|ofo关闭美国多数业务

【中油网】讯:7月18日,ofo突然宣布,将关闭在美国的大部分业务。该公司周三对美国员工表示,他们将裁撤美国的大约70%的员工,并将业务收缩到少数几个大城市。最近几周,至少已经有3位高管离开ofo美国,其中包括北美业务负责人。但该公司进军美国市场其实还不到一年。

ofo去年开始进军美国市场,并且在达拉斯、圣迭戈、斯科茨代尔和西雅图等地投放共享单车。几个月来,该公司通过免费服务吸引了很多用户。他们希望到2018年底在美国投放30万辆共享单车。目前在美国30多个城市提供超过4万辆共享单车。

|ofo已经关闭3家海外业务

不仅是美国市场,此前ofo已经关闭了另外3个国家的业务,分别是以色列、澳大利亚和德国。

7月17日,据德国媒体报道,ofo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负责任地退出迄今在德国的唯一单车投放地柏林。柏林的小黄车将被清理并转移至欧洲其他市场。ofo小黄车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是基于相关市场表现做出的一项战略决定,不排除其重返德国市场的可能。”

7月10日,据澳媒报道,ofo已宣布正在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该公司将在未来的60天内,逐步结束公司在澳大利亚的运营,ofo共享单车将逐步从街道上移除,放置在仓库中。

而ofo在印度的前景也是岌岌可危。在本月,ofo印度分公司解雇了大部分员工,还关闭了除浦那外所有城市的业务。

|ofo为什么频频退出海外市场?

1、竞争激烈。其实ofo在美国推广得并不差,只不过美国本土的共享单车太多了。优步在4月份收购了共享单车初创企业Jump,并于上周宣布投资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Lime,将其服务纳入优步APP。另外,美国的第二大网约车平台Lyft在本月收购了美国最大的单车共享租赁公司Motivate。这些公司大大挤压了ofo在美国的生存空间。

2、缺资金。从种种迹象来看,“倔强”的ofo手头并不富裕。从去年年底开始,ofo陆续被爆出资金链紧张及挪用押金的问题。根据报道,截止2017年12月,ofo账面上可供调配的资金仅剩3.5亿元,挪用30亿元押金。到了3月,ofo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由阿里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

看上去小黄车手上有了新资金,然而,因为此前抵押贷款中有一笔5亿元借款履行债务的期限为6月7日,所以这轮融资采取了股权加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

就目前ofo在海外市场的情况来看,坚持运营下去怕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