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不出20年房价将达到三四十万一平?哪位“大佬”预测的比较准?

中油网 2018-07-19 22:32

摘要: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接受采访时直言,10年20年,房价将达到三四十万一平,真的是这样吗?

|各路大佬预测房价

【中油网】讯:前几天俞敏洪接受采访,在被问及对房子的看法时,他表示未来10年20年的房价会涨到三四十万一平。他认为以后的人民币会越来越多,这是一个自然贬值的过程,现在十万一平的房子10年后二十万很正常。有网友调侃,如果仅靠现在万年不涨的死工资,到时若真如俞敏洪所说,估计这辈子也别想买得起一套房。俞敏洪之前还说过,年轻人只靠攒钱买房是不可能的。扎心了!

但俞敏洪预测的与马云预测的未来房价是完全相反的。马云以前说过,未来8年中国房价整体呈上涨态势,未来中国最便宜的就是房子和车子,而中国未来最缺少的是新鲜空气和病床等。

而SOHO董事长潘石屹认为,中国的房子已经没有十几二十几年前那么稀缺,现在人买房子并不是因为缺房子没地方住,而是对房地产有一定的预期(认为一定会上涨),他觉得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对于未来房价,他说:“在税收没有太大改变的情况下,取决于市场的银根紧缩程度。”他得出的结论就是,市场上面的钱多,房价一定得涨,否则就是下跌。

| 房企着急了

今年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3.84万亿元,同比增长18.6%,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为9.63万亿元,同比增长24.1%,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为4.08万亿元,同比增长37.4%,除个人房贷的增速有所回落外,开发贷和保障性住房开发贷的增速比上年末均有上升。

而在另外一方面,除了市场化因素尤其是套利因素外,就是在政策层面,出现了一种左右互搏的局面,一面是非热点城市的去库存政策,一面是政府主导的大规模棚改,两个都是急迫的“民心工程”,但是到了实施层面,却又尴尬了起来。

无论是去库存还是棚改的货币化安置,都成了制造需求从而导致房价上涨的推手。

|房地产税要来了?

对于房地产而言,真正致命的是房地产税的到来。

最近,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突然发声: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的推进,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些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的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

这一番话,引发舆论一片沸腾。有人觉得这就意味着,房地产税已经更进一步,统计部门可能已经参与其中了。甚至说明年6月地产税就要出台,连细则都给出来了。但是有网友反驳了。出台地产税毕竟是一场税制改革,决定着未来国家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饭碗问题,再加上前面失败的教训,所以不会这么快。甚至要先出台房地产税法,既然是立法就有他必然要走的程序,并不是明天下一个文就能够出来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明年想出台房地产税是几乎不可能的,明年能完成立法提请人大审议就已经是很快了。

房地产税毕竟意义重大,明年出台未免有点草率,小编认为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