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回调幅度有点大!人民币两日跌去近千点!中间价下调605点!

中油网 2018-07-20 10:09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日大幅回调,在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2个基点或0.23%,连续第六天调弱。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调幅度扩大

【中油网】讯: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2个基点或0.23%,已经连续第六天下调,报6.7066元,续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58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235。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743,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890元。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日内连破6.73、6.74、6.75、6.76、6.77五大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触及6.80关口。7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回调超过2%。

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从6.70元附近一路跌至最低6.7245元,破了月初低点,再创这一轮调整新低,当天收盘价报6.7145元,跌355点;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则于盘中率先跌破6.75元,收报6.7464元,跌236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日贬值速度有点快,过去三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就贬值了940点,在岸人民币汇率两天就跌去了944点。自7月12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连续6日调降,累计下跌832点。目前,人民币对美元下调605点,报6.7671。

|是什么导致人民币回调?

这次人民币回调是从离岸市场开始的,从6月14日开始,离岸人民币汇率价格就持续弱于在岸人民币。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离岸人民币汇率最终将被在岸人民币汇率所牵引。”他强调,本轮汇率波动是市场经济规律自身运作的结果,是市场对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的自发反应。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机制、银行结售汇情况、外汇储备变化来看,本轮汇率波动完全是由市场因素主导。

管涛则认为这一波汇率下调主要是美元走强导致的。今日美元加息预期上升,推动美元指数突破95关口。“考虑到最近的人民币汇率回调,是美元走强导致,而未来美元并不一定走强,预计短期内市场看空情绪集中宣泄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会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

|经济基本面

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仍在内部,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形势及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的预期。近期市场对经济基本面和经济政策走向的看法出现了一些分歧。

部分观点认为,国内去杠杆叠加贸易环境变化,增加了下半年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进而倒逼央行流动性调控放松,中美利差走势持续收窄,令人民币对美元承受贬值压力。

4月以来,除了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强以外,我国流动性调控政策的确出现了一些变化,央行接连实施了两次定向降准,6月末美联储加息后,我国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也没有出现调整,债市收益率较快下行,使得中美短债、长债收益率利差均进一步收窄。外汇市场上预期也相应出现了一定的变化。

市场人士指出,二季度以来,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更趋复杂,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外汇市场预期更趋分化,市场参与主体交易行为更加多元化,使得外汇市场波动有所增强。在没有外力干预的情况下,市场对价格走势的看法比较分化,本身就意味着资产价格波动性可能上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