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又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到处征税了!这两个国家要中招了!

中油网 2018-07-20 13:24

摘要:据报道,在加征钢铝税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借着国家安全的名义四处征税,这一次加拿大与澳大利亚或中枪。

|特朗普拟开新税

【中油网】讯:据德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再以国家安全为名,锁定进口轴和汽车关税。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19日报道,美国两家铀矿公司向商务部提出申诉,认为进口铀和相关产品的“数量和状况”威胁国安。商务部7月18日宣布对进口铀是否影响国安展开调查,从采矿、浓缩,到防卫和商用各方面查察。铀用于核工业,包括军用(核弹)和民用(核电站),还可以从中提取到镭等稀土元素。

报道称,根据美国政府2016年的数据,美国反应堆中所使用的铀中,只有11%自产,其余皆仰赖进口,包括25%来自加拿大、20%来自澳大利亚。其余则来自几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与非洲国家。到了2017年进口比例继续扩大。报道指出,如调查结果认为确有国安疑虑,将针对进口铀和相关产品征税。

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也欲对进口汽车和零组件课税。

|加拿大澳大利亚或“中枪”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特朗普7月18日表示,下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访问华盛顿时,两人将就汽车关税议题进行磋商。他认为,相较于2.5%的欧盟进口汽车关税,欧盟对美国进口汽车课征10%关税不公平。不过美国对皮卡车的关税是25%。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汽车关税威胁,欧盟早有防备,据爆料,欧盟正考虑对美国进口的煤炭、药物和化学产品加征关税。

报道称,除了欧盟,美国接下来将于墨西哥、加拿大个别谈判。特朗普说:“我们可能会跟墨西哥个别谈协议,然后是加拿大。我们跟墨西哥讨论得很不错。”

报道称,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批评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是一场灾难,誓言要改变这个状况。本来预计在2017年8月至12月谈定的内容却因为加墨两国无法达到美国要求而没有结果。

|业界反对特朗普征税

特朗普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遭到业界的不满。美国及外国的车厂和零件生厂商发表公开信,要求特朗普取消关税计划。业界这份公开信强调,增加汽车及汽车零件的关税,会迫使企业降成本大幅转嫁给消费者,领产品价格上升,要求特朗普取消计划。149名美国众议员18日发表公开信,批评关税损害经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亚历山大则批评关税让大量工人失业,并导致家庭收入下降。

|美议员呼吁限制特朗普的征税权

美国国会负责监督贸易政策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督促特朗普放弃关税策略,转向与贸易伙伴谈判,否则他将推动国会立法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

哈奇指出,一些国会议员迫切呼吁通过立法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如果特朗普政府不计后果继续推进关税策略,他将推动国会立法来限制总统的贸易授权。他正与其他国会议员讨论相关立法选项。

此前参议院曾于11日通过一项非约束性的动议,呼吁限制美国总统基于国家安全征收关税的权力。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认为,随着美国经济、企业和消费者开始感受到不连贯贸易政策的破坏性影响,会有更多人支持通过立法来限制总统的征税权力。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