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50亿美元!特朗普:欧盟占了美国大便宜! 谷歌被处罚或改变移动行业竞争态势

中油网 2018-07-20 14:14

摘要:特朗普又发推特了,他怒斥欧盟处罚谷歌,并称欧盟占了美国的大便宜。

|特朗普称欧盟占了大便宜

【中油网】讯:昨日,欧盟宣布对谷歌处以50.4亿美元的罚款,并限定谷歌在90天之内纠正自己的行为。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的做法违背了反垄断竞争法规,强迫硬件设备厂商在安卓智能手机上使用谷歌自家Chrome浏览器、谷歌搜索和谷歌地图等服务,并包括下载第三方应用的Google Play,这种行为不仅损害了硬件厂商和运营商的利益,而且还限制了竞争对手的发展。

随后,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发表声明称,Android为设备厂商、移动运营商和消费者都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而欧盟的裁决将颠覆Android的业务模式,为此谷歌将提出上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今日凌晨也发布推特表示,“欧盟刚刚对我们最伟大的公司之一谷歌处以50亿美元的罚款,他们占了美国的便宜,但不会太久。”

|谷歌拒绝欧盟的诉讼

对于欧盟的处罚,谷歌表示将会提出上诉。其实自从2年前欧盟委员会发出指控以来,谷歌就一直拒绝欧盟的诉讼。谷歌表示,指责其阻碍竞争性应用发展的指控是没有事实依据的,因为制造商通常可以在Android设备上安装各种竞争对手的应用——而消费者也可以下载其他的应用。

“处罚的决定否决了Android系统背后的商业模式,事实上这一模式为所有人创造了更多选择,而不是扼杀选择,”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随后在博客中写道。

|欧盟处罚谷歌是“双刃剑”

谷歌的做法是否真的损害了安卓系统,现在仍然充满争议。因为尽管欧盟此次针对谷歌的处罚主要围绕着搜索服务展开,但实际上打击的却是安卓系统的核心服务:Google Play。

谷歌实际上就是想让每个人都成为Google Play的使用者。而从Google Play本身的表现来看,也的确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谷歌通过Google Play控制应用开发者、甚至是OEM厂商的硬件产品,这也是欧盟首先要打击谷歌的原因。

但欧盟似乎忽略了Google Play Services在安卓发展进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直到今天,市面上仍然存在大量的第三方安卓应用商店,其中有很多商店滋生了各种恶意软件和盗版应用。尽管存在种种问题,但Google Play商店依然在安全性上要优于一些第三方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保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