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018世界500强出炉 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15年增长 看看有哪些公司

中油网 2018-07-20 15:57

摘要:昨日(7月19日),《财富》杂志公布了全球财富500强,零售巨头沃尔玛排名全球企业第一,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15年增长。

|世界500强出炉

【中油网】讯:昨日,《财富》公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名单。零售巨头沃尔玛排名全球企业第一,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15年增长,从2017年的115家增至今年的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其中中国大陆(含香港在内,不包括台湾地区)为111家。美国以126家仍居第一,日本以52家位列第三。

沃尔玛已经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3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利润榜前十位的4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中国上榜公司

中国有120家公司上榜,其中科技公司有鸿海排24,中国移动53,华为72,中国电信 141,京东181,中国联通273,阿里巴巴300,腾讯331,海尔499。

中国有八家公司排在排名跃升最快前十名。除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其余七家分别是: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138位)、厦门国贸(上升134位)、美的(上升127位)、厦门建发(上升126位)、以及碧桂园(上升114位)。其中,阿里巴巴、腾讯、厦门国贸、厦门建发和碧桂园军事第二年上榜,即2017年首次上榜。

有13家公司首次上榜。分别是:招商局集团(280位)、雪松控股(361位)、象屿集团(375位)、衮矿集团(399位)、鞍钢集团(428位)、首钢集团(431位)、威创集团(432位)、台湾中油(436位)、中国太平保险集团(465位)、富邦金融控股(479位)、泰康保险集团(489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496位)、青岛海尔(499位)。

|世界500强亏损公司

而该榜单还有一个子榜单,那就是2018年世界500强亏损公司,该榜单显示,墨西哥石油公司亏损148亿美元,成为亏损最多公司。爱立信、戴尔、诺基亚、联想集团、京东等科技企业也登上榜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刘岚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作者)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