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金字塔顶层的人收入是余下99%的26倍

中油网 2018-07-20 17:46

摘要:美国智库的研究显示,2015年,前1%顶尖收入人群的收入,是余下99%的26倍。

|前1%人群收入是余下99%的26倍

【中油网】讯:据智库提到,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过后,美国大多数地区前1%的人群,收入增长要快于余下的99%人群。这种“富人更富、穷人更穷”的趋势在1973年至2007年间,也已经出现,顶尖1%自那以来,不但掌握了全社会主要的财富,还掌握了主要的财富增长。美国最富1%人群掌握着全国40%的财富。

后时代危机过后,美国经济恢复,企业收入增长,但工人并没有明显受益。只有富人越来越有钱,这令美国贫富差距显著扩大。

贫富差距最明显的是纽约、佛罗里达和康涅狄格三个州,顶端1%的人群相对于余下99%的收入差距更是明显。纽约前1%的富人,收入是余下99%人群的44.4倍,佛罗里达是39.5倍,康涅狄格州是37.2倍。贫富差距最不明显的是阿拉斯加州。

|贫富差距扩大的原因

普通工人薪资增长的缓慢是原因之一。经济回归扩张,企业收入增加,但失业率下降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加薪、通胀,工人的收入并没有因经济复苏而有明显起色。

富裕阶层财富增长的领先,是以牺牲了普通工人利益为代价的。再加上美股价格一路上行,拥有更多金融资产的富人,相对之下变得越来越富裕。

|亚裔是收入最不平等的

在贫富差距扩大的同时,收入不平等也在发生,其中最不平等的就是亚裔。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亚裔目前是美国各族裔中收入最不平等的族群。前10%的亚裔财富和收入,平均值至少是后10%亚裔收入的10倍以上。如果不算平均值,部分群体甚至高达100倍以上。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