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本周大事件前瞻!三大央行决议+非农登场 美元、黄金面临大考

中油网 2018-07-30 17:50

摘要:本周来看,金融市场将迎来少见的超级周,日本央行、美联储、以及英国央行将先后召开政策会议,此后周五非农压轴登场,市场恐引发大幅波动。

|日本央行决议

【中油网】讯:本周二(7月31日)北京时间11:00,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周五(8月3日)北京时间07:50,日本央行计划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此前有报道称,日本央行计划讨论更加灵活的方法指引利率,旨在减轻超宽松货币政策对金融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日本央行政策的重大变化更可能在几个月后发生,而不是本周。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经济学家Yuji Shimanaka表示,日本央行在10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是可能的。到那时,因油价上涨,日本的CPI可能会增长1%或更高。

目前,日本央行指引长期利率在零附近。但Shimanaka认为,日本央行可能会上调该目标,将其设定在-0.1%到0.2%这一区间。

东海东京证券(Tokai Tokyo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Kazuhiko Sano表示,日本央行将会在本周为其两天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在其政策声明中添加措辞。在最大程度上,这一措辞可能会是:日本央行将容忍更高的市场波动性,允许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从零双向波动20个基点。如果这一情况发生,日本央行将在下午进行固定利率操作,给出一个新的区间信号。在最低限度下,这一措辞可能会说:日本央行会将副作用考虑在内。

Kazuhiko Sano认为,日本央行不会在本周的会议上调整其政策,料日本央行不会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零上调。

摩根士丹利认为,由于日本通胀仍然远低于2%的目标,该行并不会真的收紧货币政策方针。

德意志银行也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政策立场不变;基于其季度经济前景展望报告,日本央行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不变。但日本央行可能会在声明最后宣布,将进行金融市场操作和资产购买来应对宽松政策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联储决议

上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了4.1%,创下四年最快增幅。尽管最新的数据可能不如最初看上去那么亮丽,但它为持有美元提供了坚实的基本面。

最新的GDP数据也强化了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观点,这也对美元有利。

蓝线期货公司(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尽管GDP报告显示强劲增长,但市场已经预期有相当大的增长。他补充说,目前有较少的因素将继续推动美元在中期内走高,金价走低。

本周北京时间周四(8月2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此次会议没有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将会为9月加息铺垫。

DailyFX.com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他预计在下周的美联储会议上不会有任何重大意外,因市场预期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的定价显示,9月份加息的概率为89%,今年12月将有68%的几率实现第四次加息。

本周,市场认为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仅为2.5%。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朗普两度炮轰美联储及强势美元。因此,本周关注美联储是否对特朗普对美联储最近的批评置评,将会颇为有趣。

|英国央行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8月2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市场普遍看好英国央行将在8月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加息至0.75%,施行紧缩货币政策,这将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第二次加息。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8月决议还有一大看点——经过数月的研究,英国央行有望在8月2日宣布利率决定时,首次给出对“中性利率”的预期。有市场人士认为,中性利率”是符合当下经济发展的目标利率,它将保持经济长期处于既不过热也不过冷的状态。这一做法表明英国央行在金融危机之后,已经开始摆脱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从而帮助市场更好地预估基准利率的设置。

伦敦法律与总资产管理公司的经济学家指出,市场可以观察英国央行对“中性利率”的暗示,从而更好地了解利率的变化趋势。若英国央行设置的“中性利率”越高,该央行接下来的加息步伐可能越猛烈。

美银美林此前表示,8月加息在风险/回报基础上是不具吸引力的,我们认为即使英银升息,英镑也很难进行有意义的反弹。此外,在过去的10年里,8月份的季节性逆风因素也在历史上对英镑/美元造成了压力。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的分析师表示,随着英国央行可能宣布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加息,英镑将在未来几天内升值,但交易商应利用任何短期走强的机会卖出英镑。“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已多次收紧货币政策。就像英镑对去年英国央行加息反应积极一样,利率上升意味着货币升值。和上调利率相关的货币升值一般都发生在央行宣布加息之前。以美元和加元为例,这两个货币在加息之前的50日内平均涨幅为3.8%。在8月利率决议之前,英镑已接近这一水平。根据全球其他央行加息和去年11月英国央行加息的经验,本周英镑应该会升值。”

不过,SEB称,鉴于英国政府政治动荡、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计划支持力度疲弱,直至下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前表现积极的英镑应被视为做空的好机会,因为没有多少迹象显示英镑会在利率决议结束后继续维持涨势。

丹斯克银行指出,本周英国央行将公布8月利率决议,欧元兑英镑料略微走软,不过基于市场已充分计价英国央行8月将加息25个基点,英镑出现的任何反弹料均为昙花一现。

|非农之夜收官

本周五(8月3日)北京时间20:30,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报告将隆重登场,包括美国就业岗位增幅、失业率以及薪资增长等数据。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9万,上月为增加21.3万。7月失业率料自4.0%下滑至3.9%。

分析指出,由于此前薪资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加上非农对美联储加息政策的影响较显著,所以这一数据很可能会影响今年9月份及12月份加息进展快慢。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认为,6月份劳动参与率的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还有更多的闲置空间需要消化,缓解了人们对普遍劳动力供应短缺的担忧。但劳动参与率上升的部分逆转应会导致失业率下滑0.2个百分点,至3.8%。

|黄金本周走势前瞻

据彭博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因预期金价在上周触及一年最低水平后已经见底,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下周金价前景转为看涨。在接受调查的1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7人看涨,3人看跌,5人看平。

Kitco 周五(7月27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受访者对下周黄金走势的判断出现分歧,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看涨;散户多数受访者看跌,但两个阵营的看涨看跌人数均不及一半。

Morrison on the Markets的编辑Ken Morrison预计黄金将试图收复1240美元的区域。他指出,尽管美元强势以及美国加息预期高企,但到目前为止,黄金已经坚守在1200美元/盎司以上。“随着市场情绪接近极度看跌并且基金经理接近或创纪录的净空头,我预计12月期金将在本周内再次交易至1240美元/盎司。”

商业对冲Walsh Trading主管Sean Lusk预计黄金反弹,寻求在历史性强劲的秋季之前开始出现的一些买盘,以及在黄金最近的疲软之后潜在的逢低买盘。

凤凰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继续看跌。“虽然我们看到一些ETF买盘,但我认为黄金还没有找到它的底部。我相信对1200美元支撑位的测试即将来临。”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他对本周的黄金表现持中立态度,认为市场没有方向性,因为它陷入1210美元至1240美元之间的盘整区间。Hansen称,他并不急于建立一个长期的黄金头寸。他补充说,如果投资者足够灵活,他们可以在1210美元和1250美元之间进行交易。

SIA 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也表示,他在短期内对黄金持中立态度。“我接近看好黄金,但我会保持谨慎,因为我不知道市场是否还有一次冲击。”Cieszynski表示,他希望看涨,但他需要看到价格突破短期阻力位1236美元,如突破将表明当前的下行趋势已经结束。

从技术角度来看,看跌迹象重现,如本周二不能攻克这一水平将确认长期熊市。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指出,周四金价走出了看跌外包线,标志着从4月高点1360美元上方的抛售潮重启。即空头已经控制局势,因此,这一金属看起来将会出现长期的熊市。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