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今晚加息?英镑将暴跌?投资者注意这三大潜在结果!

中油网 2018-08-02 16:13

摘要:英国央行今晚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加息。但也存在不确定的情况,若出现意外,英镑将大跌。

|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加息

【中油网】讯:英国今晚将迎来“超级星期四”,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加息。巴克莱、渣打银行、道明证券、摩根士丹利等投行前瞻本次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也预计英国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75%,使英国的基准利率达到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5月份之前,大部分投资者就预测英国央行大概率加息,直到英国糟糕的经济数据令卡尼改变了主意。现在英国的经济有明显的好转,市场也再次预期英国将会加息。

渣打银行表示:英国央行5月的通胀报告预测2018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势头将得到改善,而6月的会议纪要则显示出委员们认为复苏正大致处于轨道上。现在看来,6月会议以后的经济数据表现进一步巩固了这一观点,GDP增长重现反弹,商业调查数据也有所改善。虽然英国脱欧带来了一系列的不确定性,但当前英国央行委员很可能会忽略掉这一干扰因素。

道明证券称:目前英国经济处于趋势水平,且劳动力市场紧俏,但在可预见未来存在警惕信号,因此MPC在允许的情况下加息是明智之举。

|仍存不加息的风险

不过,也有不少分析师表达了英国央行将不加息的观点。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表示:“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将会在本周四的政策会议上实施加息,目前市场已经消化了近80%-90%的加息概率。”意外出现的风险也在攀升。

北欧联合银行列出了可能出现意外的原因。一、失业率目前一直困于4.25%附近,而薪资增长则从5月的2.9%下滑至2.7%。

二、核心通胀率相较5月意外下滑,虽然整体通胀与5月英国央行预期基本一致,但整体而言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支撑薪资增长和核心通胀继续走高的积极因素,尤其是和5月央行会议时相比。

德国商业银行也列出了英国央行会按兵不动的观点。一、近期薪资增速弱于预期。二、英国脱欧进展不确定性仍存。三、当前的利率水平是针对3%的经济增速以及对于市场脆弱性的担忧,现在已经过时。

如果英国央行本次不准备加息,资金管理公司Centtrip首席市场分析师表示,英镑兑美元GBP/USD将大幅下挫至1.2956下方。

|投资者需警惕三大潜在结果的交易策略

BK资产管理的Kathy Lien给出英国央行政策会议三大潜在结果的交易策略:

第一、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同时卡尼发表鹰派讲话:如果委员会上调通胀预期,同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控制物价方面,那英镑/美元有望上破1.3082至1.3200区间,甚至很容易就能触及1.3250附近。

第二、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但声明鸽派:这可能令英镑/美元短线冲高,但很快就会大幅回落。在这样的情境下,该货币对很有可能跌破1.3080,但会在1.3000关口寻得支撑。

第三、英国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这将导致英镑/美元迅速跌至1.3000关口附近,并打开跌向1.28的大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