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价大跌11%!能否守住千二关口?导致金价下跌的原因除了美元还有这个……

中油网 2018-08-03 15:23

摘要:自4月份以来,金价大跌了11%,今日更是徘徊在1208美元附近,因美元的持续走强,金价是否能守住千二关口令人担忧。

|金价大跌

【中油网】讯:金价在周四跌破1210美元/盎司,在周五交投于1208美元附近。自4月以来,金价已下跌了11%。在美元指数持续反弹的情况下,黄金走低再度陷入低迷,金价已经跌破了维持近两周的震荡区间。根据彭博统计,金价本周下跌1.3%,恐连续第四周下滑。截至发稿,金价震荡于1205附近。

外汇分析师表示,当前黄金跌势汹涌,短期料空头将毫无阻碍地将金价推向去年7月10日触及的低点104美元,甚至在中长期将跌破1000美元大关。Asbury Researc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Kosar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在陷入区间盘整近两年后,金价跌破1257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再次延续了自2011年的长期下行趋势。

技术分析师戴若·顾比(Daryl Guppy)周三在CNBC撰文称,1210美元这一水平可能将是金价的趋势转折点,一旦金价跌至该水平,五月做空黄金的交易员们或回补空仓。 顾比在文章中指出,最近几个月的金价下跌是一种典型的趋势转变,价格在1365这一强阻力水平附近开始回撤,一直跌到始于2016年12月的长期上行趋势线下方。期间交易员们和普通投资者都认为是时候抛售黄金,价格跌势因此加剧。

|美元走强令黄金“倍感痛苦”

在8月1日的FOMC议息会议声明中,美联储肯定了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化,对经济活动增长速率、就业增长、家庭支出和商业固定投资的形容词统一为“强劲”,同时肯定失业率保持低位。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也表示,“实际上,声明中值得强调的唯一变化是,对于经济活动成长的看法更加乐观,美联储目前的评价是‘强劲’,而不是以前所说的‘稳固’。”

在本次会议上,美联储的态度罕见地多次使用“强劲”一词表达对美国经济形势的看好。经济学家认为,这提升了美联储在年内完成4次加息的可能性。随着美国利率的上升和美元的持续走强,黄金今年走势倍感“痛苦”,自4月以来价格已下跌11%。不过有分析师指出,相比起加息行动和预期,美联储今年以来暗中进行的“缩表”行动,才是推动黄金价格回落的主因。此举直接回收了市场上的流动性,令美元变得更加“值钱”,而黄金则受到压制。

|除了美元令黄金承压,还有这个也让黄金下跌

除了美元走强,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也成为“压垮”金价的主要因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今年上半年,随着美元走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减弱,黄金需求下降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称,今年前六个月黄金需求同比下降6%至1,960吨,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流入放缓是造成需求减少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黄金消费量下滑4%至964吨,投资需求下降9%。

|分析师看跌金价

Asbury Researc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Kosar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不无悲观地表示,金价将跌至2015年触及的低点每盎司1100美元的水平,中长期甚至可能跌破1000美元关口。Kosar称:“黄金是一个动量市场,我真的只能看空黄金,因为金价走出区间盘整,跌破了此前低点支撑,过去7到8年的时间的K线图显示一个看跌趋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