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价有望大涨149美元,年底将重返千三?

中油网 2018-08-06 17:13

摘要: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周五在Seeking Alpha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在目前的关键时刻,黄金市场的情绪看起来过于悲观,这是不可持续的,”

|金价出现好转

【中油网】讯:周五非农数据意外“爆冷”给黄金多头带来一丝喘息的机会,空头在此之前已经推低价格至1204.00美元,极度逼近1200关口。值此之际,一名分析师表示,苦苦挣扎的黄金价格将很快出现好转,预计今年看涨波浪将推动金价达到1,370美元的高点。

Metal Bulletin贵金属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周五在Seeking Alpha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在目前的关键时刻,黄金市场的情绪看起来过于悲观,这是不可持续的,”

现货金在过去六个月里下跌近9%。在上周五几乎触及了1200美元的水平。12月Comex黄金期货也经历了艰难的几个月,上周收报1,222.90美元,上周五触及12个月低点。

Mikanikrezai指出,尽管金价大幅下跌,但黄金一直是贵金属领域最具韧性的交易选择之一。这位分析师写道:“今年下半年,我预计金价和黄金矿业股将出现强劲反弹,因为贵金属的宏观背景应该会更加积极。”据该报告称,黄金预期好转的背后证据是,黄金的投机性空头仓位过度扩张。“这表明,逆转可能即将来临。在我看来,在这个节骨眼上空头正在玩火,其中一些人处于被燃烧的边缘,”Mikanikrezai说。

|金价将飙升?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2018年7月31日,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空仓再创纪录高位。

CFTC的分项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黄金期货的净空头寸从前一周的26,449手增加到36,422手。总空头头寸增加12447手,超过新的买入量,多仓仅增加2474手。

Mikanikrezai补充说,这些数据指向一个逆转,这可能导致现货金价格飙升。

“根据我的预估,均值回归过程,即净投机规模(目前为-103吨)向长期平均值(+325吨)靠拢,将会导致现货金价格上涨149美元。这意味着金价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可能达到1,374美元/盎司,与当前价格水平(1,221美元/盎司)相比,涨幅达到13%,”他解释道。

该报告还指出,美元在推低金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在全年中继续产生重大影响。“黄金的宏观背景喜忧参半,美元疲软带来的正面影响被美国较高实际利率的负面影响所抵消,”Mikanikrezai表示。需要强调的一点是,Mikanikrezai预计美元短期内的涨幅有限。

他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过去六周的投机性买盘,美元的投机仓位已经变得相当看涨。因此,建立美元看多头寸的空间更小,这应该会限制美元的升值。这可能会促使投机者和ETF投资者通过实物和矿业股票重新回到黄金市场的多头一方,矿业股已经暴跌刷新2018年的低位。”

|金价年底有望重返千三?

工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 Pl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近期触及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金价的跌势料即将结束,到12月价格可能会回升至1300美元。

该行驻伦敦大宗商品策略师Marcus Garv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三季度黄金均价可能达到每盎司1260美元,并且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进一步上涨,因加息预期已经被市场所消化、且实物需求涌现。“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今年还会加息两次,而这一预期已经被完全消化,即便没有得到完全消化,也已经相当接近。因此,出现意外的空间并不大。”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