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难兄难弟?一起通货膨胀!伊朗和委内瑞拉都在等着黄金来拯救?

中油网 2018-08-07 17:34

摘要:近日,委内瑞拉和伊朗仿佛成了一对难兄难弟。都被美国制裁,货币都在贬值,也都在等着黄金来拯救。

|伊朗开始大量囤积黄金

【中油网】讯:最近由于美伊关系的紧张,美国发布的伊朗石油禁令不仅打击了伊朗的石油业,伊朗的黄金、石墨、铝、钢铁以及飞机零部件等进口贸易也受到了重创,伊朗的货币里亚尔兑换美元也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点,甚至下跌到1美元兑换10万2000里亚尔的汇率,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伊朗货币里亚尔已经贬值了50%。有外国媒体表示,实际上伊朗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203%,与伊朗官方公布的数据高了20倍,可以说伊朗目面临着严重的货币危机。

再加上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 由于担心经济衰退且受政府出售金币所诱惑,伊朗人最近将储蓄换成黄金,毫不理会黄金价格飙升。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发布的报告,伊朗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两倍,达到约15吨。伊朗央行已经铸造了数十万枚新金币、共超过60吨黄金以满足需求。

|委内瑞拉陷通胀困境等黄金拯救

不仅伊朗货币在贬值,委内瑞拉贬值更加严重。委内瑞拉的物价每18天翻一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到今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将很可能飙升至1000000%,成为现代历史上通胀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

为安抚国民,控制通胀,该国政府想到了自认完美的解决办法。7月26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货币减5个零,而原本计划是3个零。

同时,委内瑞拉的黄金价格也在上涨。截至7月31日,委内瑞拉国内的黄金价格达到2.11亿玻利瓦尔/盎司,较年初水平上涨了超3100000%。

当通胀威胁到一个国家的货币时,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就会上升,就像委内瑞拉这样。一个将其部分财富存储于黄金的委内瑞拉家庭,如今能够更好的摆脱马杜罗腐败的极左政权。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黄金确实可以拯救“生命”。

|黄金的多元化效益

上周,黄金空头占据上风,上周四 金价低至1205美元。这是自2017年2月以来最接近跌破1200美元的价位。虽然上周五低于预期的就业报告给黄金带来温和提振,但这还不足以阻止金价连续第四周下跌。

但值得注意的是,黄金传统上与其他资产(如股票)之间存在低至负的相关性。这就是多年来许多投资者将其当做实现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的原因。

例如,在6月26日,Facebook遭遇了自公司2012年上市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其股价暴跌19%,抹去了约1200亿美元的市值。但黄金却保持相对稳定,仅仅下滑0.62%。

委内瑞拉和伊朗都被美国制裁过,两国一起货币贬值,一起通货膨胀,这就是所谓的“有难一起当”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