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上涨超3100000%!这个国家的黄金要2.11亿/盎司!国际金价何时才能这么优秀?

中油网 2018-08-09 14:59

摘要:昔日的“石油大国”,如今靠黄金救命。这个国家的黄金已经上涨逾3100000%,1盎司黄金价格竟要2.11亿。

|委内瑞拉通胀1000000%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委内瑞拉现在正在经历世界历史上最大的经济灾难之一,也正经历近代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加上经济崩溃,委内瑞拉的民众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喝一杯咖啡要200万玻利瓦尔,吃一顿普通的午餐要300万玻利瓦尔。虽然该国总统说要在货币上去掉5个零,但这一事从6月拖到7月,又从7月拖到8月,一拖再拖,现在就算减掉5个零也无济于事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到今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将很可能飙升至1000000%,成为现代历史上通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严重程度堪比1923年的德国和2008年的津巴布韦。IMF还预测,该国今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18%,这是连续第三年出现两位数的下降。

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委内瑞拉人心涣散,就连该国总统遭到袭击时,士兵也只顾着逃跑。据统计,在过去两年内,就有170万人逃离该国,多至400万人。

|黄金暴涨3100000%

当通胀威胁到一个国家的货币时,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就会上升,就像委内瑞拉这样。有分析称,面对处于困境的委内瑞拉人民,现在唯一能帮助他们的只有黄金了。 U.S. Global Investors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Frank Holmes认为,在腐败和管理不善的情况下,现在唯一能帮助这个国家人民的就是黄金了。

截至7月31日,委内瑞拉的黄金涨幅不仅远超同期的通胀水平,甚至比IMF预测的最高通胀水平还要高出3倍。委内瑞拉国内的金价高达2.11亿玻利瓦尔/盎司,相较于年初水平上涨了逾3100000%。

而委内瑞拉在其石油出口萎缩后就开始大量抛售黄金,在世界的黄金排名从16将至26。在过去两年,委内瑞拉一直是全球出售黄金最多的国家。

|国际金价何时才能像委内瑞拉一样优秀?

今年黄金价格一直处于震荡下行的状态,在上周还一度跌破1205美元关口。即使美国的就业数据不佳也未能挽救金价。根据过去的经验,金价有很强的季节性。夏季通常是蛰伏期,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量会大幅增加,金价也会因此得到提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