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狂抛美债的同时爆买黄金!俄罗斯黄金储备或重返苏联时期高峰?

中油网 2018-08-22 17:19

摘要:根据黄金分析网站GoldCore数据显示,7月,俄罗斯再次购买了83.9万盎司(约25吨)的黄金,使该国的黄金储备增加到6330万盎司(约1969吨),如果以1200美元/盎司的金价来计算,俄罗斯现在黄金储备价值已达760亿美元。

|俄罗斯大量购买黄金

【中油网】讯:在狂抛美债的同时爆买黄金,自今年2月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后,俄罗斯似乎已在购买黄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许多分析师认为,鉴于俄罗斯和美国之间非常严重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这种购买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

根据黄金分析网站GoldCore数据显示,7月,俄罗斯再次购买了83.9万盎司(约25吨)的黄金,使该国的黄金储备增加到6330万盎司(约1969吨),如果以1200美元/盎司的金价来计算,俄罗斯现在黄金储备价值已达760亿美元。

今年2月,俄罗斯超过中国,成为了继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之后的第五大黄金储备国。并且从4月起,俄罗斯的平均每月黄金增持量均超过20吨。截止目前,俄罗斯在2018年已购买了130吨黄金,而黄金在该国的总储备中所占比例也从十年前的2.5%上升到了17.2%。

在增持黄金的同时,俄罗斯还在4月和5月抛售了价值9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远远超过了俄罗斯现有全部黄金储备的价值。

|俄罗斯黄金储备或重返苏联时期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俄罗斯在2014年购买了超过173吨黄金,是自苏联解体以来购买量最多的一年。而2018年迄今,俄罗斯已购130吨黄金,年内很可能会最终超越2014年的纪录。

经纪公司otkritie分析师Timur Nigmatullin表示,从中长期来看,俄罗斯甚至可能会重回苏联时期创纪录的2800吨黄金水平。

|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

俄罗斯当前狂买黄金的理由不难了解。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开发公司First Mining Gold的董事长Keith Neumeyer认为,莫斯科急于抛售美国国债、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我确信,当世界各国政府需要摆脱债务时,全球重置将会发生,它们会将一切与黄金挂钩。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正在囤积黄金,因为它知道几年后世界会发生什么。”

此外,俄罗斯央行、资深政界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也都曾公开表示,黄金作为一种金融保护手段十分重要。他们认为,黄金为抵御外部因素提供了保障。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由于俄罗斯押注美联储将继续鹰派加息,为规避美债价格下跌的风险,所以才会大举减持美债。此外他还认为,俄罗斯卢布或将面临新一轮的下跌,俄罗斯利用抛售美债来回笼美元,也利于稳定卢布汇率。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