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多头惨遭打回原形 鲍威尔今晚会否“落井下石”

中油网 2018-08-24 17:46

摘要:周五(8月2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186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再度下跌,因美元走强令其承压,美中两国的惩罚性关税开始实施。在金价未能确认周三一度升穿1200美元关键心理水准的升势后,如今多头似乎正又一次被打回原形。

|中美贸易战使得美元获益

【中油网】讯:周五(8月2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186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隔夜金价再度下跌,因美元走强令其承压,美中两国的惩罚性关税开始实施。在金价未能确认周三一度升穿1200美元关键心理水准的升势后,如今多头似乎正又一次被打回原形。

据外媒报道,中美两国官员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贸易谈判,并未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两国贸易战升级,双方向对方160亿美元商品互征关税的政策生效。中美关税的施行再次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从中获益上涨。美元得益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带来的避险资金。“人们对美国对中国产品开征新一轮关税感到担忧,正在买进美元,美元现在被当做避险资产,”永丰贵金属的交易主管Peter Fung称。

受美元再次重拾涨势影响,黄金周四跌破1190关口,最低触及1183美元附近。“随着美元再次走强,金价今日回落,”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称。

金价自4月触及1365美元高位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近13%。在土耳其货币危机和中美贸易争端之际,黄金已经丧失了避险吸引力,因投资者越来越追捧美元。Fung称:“升息疑虑也令金价承压。尽管特朗普最近批评美联储升息,但我们认为美联储有自己的打算。”

|静待鲍威尔讲话

目前,市场正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召开的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料将再度对贵金属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说将是今年杰克逊霍尔会议的主轴。他的演讲重点将讨论经济变化中的货币政策。鲍威尔可能避免评论经济或货币政策的短线展望,不过他可以谈最近的全球发展以及美联储在实现双重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华尔街日报指出,鲍威尔可能会在讲话中暗示货币政策调整,尽管市场参与者并不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鲍威尔还可能谈到目前仍在持续的贸易紧张局面,特别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摩擦,以及这种摩擦对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潜在影响,他之前也试探性地谈过这个话题。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周四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五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可能暗示美联储将进一步升息。“我认为他会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情,我认为正确的做法是变得更加鹰派并开始提高利率,否则他们会遇到问题。”

|黄金将下跌

Horwitz称,黄金下行方面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为1180美元,上行方面关注1210美元。预期金价将在这些水平之间进行整固,因其在为下一次上涨筑底。若金价未能守住1180美元支撑位,那么可能会进一步走低至1130美元甚至更低。鉴于金价近期的走势,怀疑低点可能已经存在,预期将进行整固。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周四(8月2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有迹象显示金价接近触底,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下周金价前景转为看涨。在连续六周下滑之后,金价有望实现首个单周上涨。在接受调查的17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9人看涨,4人看跌,4人看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 Weinberg等人在研报中称,目前市场似乎主要关注美国的加息周期,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批评,尽管有贸易冲突和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加息还是会继续。报告显示:“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演讲预计会带来新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