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有其父必有其子?安倍也跟着特朗普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将连任?

中油网 2018-09-17 10:40

有其父必有其子?安倍也跟着特朗普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将连任?

摘要:日本选举在即,安倍最近的一系列举动不免让人想到日本的“老爹”美国总统,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用来形容这两位领导人在合适不过了。

|安倍报虚假数据

【中油网】讯:日本的新一轮选举将于本周四举行,安倍最近对自己执政期间的政绩作了总结。9月10日,安倍在自民党总裁候选人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现在的名义GDP比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时“增加了12.2%,增长了60万亿日元(约合3.7万亿元人民币),并希望能实现GDP达到600万亿日元的目标”。

安倍在2015年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GDP达到600万亿日元的目标。在当时,日本反映物价变动、接近经济景气实况的名义GDP大概为500万亿日元,要实现600万亿日元,就要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100万亿日元。但在10日安倍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名义GDP已接近“600万亿日元”的目标。安倍还一再强调在执政五年零八个月中,其推动国内生产总值快速增长的成果和其政府施政的妥当性。

但有观点认为,日本经济指标得以改善的原因是数据采集方式发生了变化,而不是安倍所说的是其施政的结果。安倍并没有对此进行充分说明,因而是夸大了执政成果。

|炫耀政绩

安倍跟特朗普一样,爱炫耀政绩。特朗普曾多次指责日本操纵汇率,但在最近一段时间,从未听特朗普提起过日本汇率一事。

在2015年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指责过日本操纵汇率。在去年1月底,特朗普表示:“日本等国多年来操纵汇率,就是在搞货币贬值。他们玩转贬值手段,而我们就像一群傻瓜一样坐视不理。”在今年1月份,他也提到,美国与日本之间存在着“贸易不平衡”。

对于特朗普的指责,安倍曾回应:“关于日本央行正试图让日元贬值的说法是不对的,日本央行采取的措施是为实现物价目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表示,汇率走势通常反映出中长期的经济进展,日本并未设定汇率目标,将遵循G7与G20协议实施汇率政策。当时,多名日本官员也对操纵汇率做出了回应。

而特朗普在今年1月份评论了日本操纵汇率一事后,至今再也没有提及,这让安倍有一丝“小骄傲”。他在周日(9月16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辩论会中表示,他曾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提出货币相关话题是危险的。”他的意思就是说,是他的“劝说”,是他的“努力”,才让特朗普停止了对日本操纵汇率的抨击。

|安倍将连任?

即使安倍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还是有不少人支持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该报调查,有55.5%的受访者将投票给安倍,选择支持安倍的竞争对手自民党议员石破茂的人为34.9%。共同社称,按照调查结果,在405张地方党员票中,安倍预计将获得约250票,而石破将获得约160票。在国会议员票中,安倍则占尽优势,预计将获得约345票,而石破则仅有约50票。这意味着,安倍将获得总票数的大约3/4(约595票),大幅领先石破的总票数(约210票),非常有希望第三次当选自民党党首。

如果安倍能在9月20日的选举中取得胜利,那么他最长可任职到2021年9月,在位天数可能达到3567天。若中途不下台,他将成为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

安倍报虚假数据,炫耀政绩的做法不免让人想到特朗普,据统计,特朗普执政以来发表了4713项虚假声明,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吹嘘自己的政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