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安倍按捺不住了!将会见伊朗总统确保原油供应!无视特朗普的禁令?

中油网 2018-09-17 16:51

安倍按捺不住了!将会见伊朗总统确保原油供应!无视特朗普的禁令?

摘要:特朗普此前已经威胁过安倍,如果再继续进口伊朗原油,就对日本实施制裁。不过,日本共同社透露,安倍将与伊朗总统会面,以确保原油供应。安倍不怕特朗普制裁了?

|特朗普威胁日本

【中油网】:特朗普在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后,要求所有国家在11月4日之后禁止进口伊朗石油,否则就对不听话的国家实施制裁。日本是一个资源稀缺国家,原油进口量中的5%都要依赖伊朗,一旦断绝伊朗原油进口,必定会引起混乱。日本曾在6月和8月初劝告美国:“不要牺牲了盟友的利益“,美国没有理会。

日本没有放弃,继续同美国磋商。在8月23日,欧盟给伊朗“输血”之后,特朗普警告日本:“中欧给伊朗“输血”就罢了,你绝对不行!”还威胁称:“中东稳定与你们日企的收益到底哪个重要!你们自己好好掂量掂量!”美国方面表示,若日本不配合,就将日本列入制裁对象名单、“不允许例外”。日本还是没有放弃向美国寻求豁免权。

|安倍将与伊朗总统会面

安倍似乎没有把特朗普的威胁放在心上,一面继续向美国寻求豁免权,一面计划着与伊朗总统见面,商讨如何应对特朗普的制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将利用本月下旬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会谈,双方将就如何应对特朗普的制裁进行磋商。安倍想要在美国制裁伊朗的同时,与伊朗维持关系,确保从伊朗进口石油。

预计在本月底安倍与鲁哈尼的会谈中,安倍将就担心制裁的日本各炼油商拟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一事寻求理解,可能还将传达继续支持伊核协议的想法,并敦促其遵守协议。对伊经济援助也可能成为议题。并且,如果连任,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将考虑在10月份访问伊朗。

|安倍曾有出访伊朗的计划

其实在今年7月份,安倍就有出访伊朗的计划,但因为多方原因没有如愿。一是迫于盟友美国的压力,美国不希望日本在伊朗问题上“唱反调”;二是日本是经济大国,不是政治大国,外交影响力有限;三是中东局势错综复杂,鉴于曾在两伊战争中“出力不讨好”的历史教训,日本为维护与海湾地区阿拉伯石油大国的关系,在对伊朗的问题上必须谨慎。

如今,安倍再次计划与伊朗总统会面,是不怕特朗普一气之下制裁日本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