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收跌近170点!人民币创3周新低!年内是否会“破7”?

中油网 2018-09-18 10:53

收跌近170点!人民币创3周新低!年内是否会“破7”?

摘要: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跌近170点,创下逾三周新低,年内会否破7 ?

|人民币创新低

【中油网】讯: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跌近170点,创下逾三周新低,中间价也下跌近150点。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下跌45点,报6.8554,创下8月24以来新低。虽然创下新低,但9月18日的中间价,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日间收盘价和夜间收盘价,前一交易日日间收盘价报6.8690,夜盘收盘报6.8560。

不过,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9月18日开盘走低报6.8760,并一度逼近6.88关口,不过随后短线拉升近百点,最高至6.8721。

|破7?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认为,央行坚决使用逆周期因子的做法是对的。因为人民币跟整个新兴市场的货币是连在一块的,而对冲基金针对新兴市场的货币是有策略的,有备而来的,这轮新兴市场货币包括人民币的贬值,本身跟对冲基金炒作有很大关系。

她表示,如果企业对货币贬值没有证明贬值无意义,并说明市场特别不正常,恐慌性心理放大了市场不确定性。所以还是要保持汇率相对稳定。预估和准备,产能没有市场与订单,这种贬值无意义,我国外贸顺差急剧减少已经谭雅玲预测,人民币“破7”在今年不会发生,也不应该发生,应对环境、挑战、复杂前所未有,慎重贬值很必要。

谭雅玲预测,人民币“破7”在今年不会发生,也不应该发生,应对环境、挑战、复杂前所未有,慎重贬值很必要。

|人民币走势

分析师表示,最近,中间价较预期偏高,表明监管仍不希望人民币过快贬值;日内美元指数略有回落,无奈客盘购汇需求仍旺盛,人民币反弹遇阻,好在大行在6.87元附近适度提供美元流动性,人民币整体波幅有限。

研究预计,总体来说,9 月议息前美元指数预计无趋势性行情,人民币相对美元继续维持区间震荡。9 月中下旬面临地方债缴款、企业缴税、季末考核、双假临近等因素,资金需求增加预计对货币市场流动性产生影响,从而支持人民币汇率维持相对稳定。

分析师还表示:“当前中美贸易战前景仍不甚明朗,市场预期转向可能性不大,后市人民币大概率追随美指波动,但预计总体波动区间会收窄;若美国继续升级贸易战,人民币或因市场情绪恶化下探至6.9元附近,并倒逼监管出手,需重点关注贸易战进展及美指走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