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小特朗普公然呛声奥巴马:我爸重振了经济,而你什么都没做!

中油网 2018-09-18 13:55

小特朗普公然呛声奥巴马:我爸重振了经济,而你什么都没做!

摘要: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特朗普踩着奥巴马吹嘘自己的政绩没多久,小特朗普又出来呛声奥巴马。

|特朗普炫耀政绩

【中油网】讯: 特朗普在9月10日发推特称,“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越失业率(3.9%)!”同时,还不忘踩一脚奥巴马:“奥巴马总统说特朗普总统得有一根魔法棒才能做到4.2%的GDP增长率。我猜我正好有一根,4.2%,我们会做得更好!这才开始呢!”

但没想到打脸来的太快。彭博新闻社等多家媒体根据历史资料报道,指出自1948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率已有多次超越失业率的数字之后,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哈赛特立即作出回应表示,“正确说法是10年来的首次”,并解释称“可能是有人将信息传达给总统时多加了1个0”。

|小特朗普呛声奥巴马

特朗普炫耀政绩被打脸的事过了没多久,小特朗普开始走他父亲的“老路”。15日,小特朗普向媒体强调:“我父亲修补了美国经济,这是前总统奥巴马做不到的事。”称奥巴马对美国经济毫无贡献,奥巴马只会把美国置于险境。小特朗普称:“奥巴马总是吹嘘他的税改政策奏效,在过去两年激励美国经济成长。但这根本就是天大的笑话,因为他的那些措施根本没用,反而让美国经济陷入谷底、停滞不前。”“大众都意识到我父亲在为所有美国人以及他们的工作、事业而战。”

他说:“在我父亲竞选成功后,消费者知道他不会压迫他们,因此信心开始提高,一切都在有序进行。这也是我们解决包括养老金债务,赤字等问题的方法。并且通过国内制造业的生产,让GDP超过4%。还记得奥巴马说过需要一根魔杖才能实现上述这些情况吗? 我们现在正在实现这一切。”

同时,小特朗普还嘲讽奥巴马在国际事务中过于软弱,让其他国家反复挑战美国的极限。他说:“任何一个有头脑的人都不会相信,他能给我们的经济和外交政策带来任何好处。相反,大家能看到他做过的事基本上都让美国处境危险,而且表现的很软弱。”

|被打脸

和他父亲一样,小特朗普炫耀他父亲的政绩马上被打脸。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刊出了一篇文章,特意拿奥巴马时期与特朗普时期的经济数据做了对比。

一、特朗普发推称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越失业率(3.9%),但CBS表示,2006年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速就曾达到了5.4%,优于当时的失业率(4.7%)。并且,在2006年之前,美国曾多次出现经济增速优于失业率。

二、小特朗普称“是我爸重振了美国经济!”。但据CBS表示,不管是就业还是经济增长,特朗普任期的数据和奥巴马任期的数据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上季美国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4.2%这一数字,在奥巴马任期就出现过4次。

三、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希特称,现在美国中小企业的信心程度是近35年来最高。但CBS指出,中小企业信心程度提升并没有带来更多的就业,反而在过去一年新聘人员数量在下降。

另外,据彭博社统计,特朗普的税制改革并没有使美国工人的工资明显上升,在今年一季度工人每小时的工资反而有所下降。

这脸打得够响吧,特朗普还是低调点,免得这一次次打脸让美国总统这一职位都没有了分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