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廉价的勒索”!美国又停止了对该国的援助!这次是千万美元!

中油网 2018-09-18 15:02

摘要:美国又停止了对巴勒斯坦的援助,这次是因为什么?

|美国停止千万援助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美国最近又切断了对巴勒斯坦的援助,这一次被切断的金额达到1千万美元。目前还不清楚这1千万美元接下来会用到哪里,美国官员也不能证实,再次的断援是不是意味着美国已经完全切断对巴勒斯坦非安全方面的所有援助。据报道,美国这次切断援助,是因为美国想通过这种方式迫使巴勒斯坦恢复与以色列的谈判。本来这1千万美国是用来对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进行调解的项目。

联合国难民经济和工程局,及巴勒斯坦方面曾警告美国,断援会加剧巴勒斯坦难民的困境。但美国还是坚持断援,美国的这一决定让巴勒斯坦人很气愤。巴勒斯坦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南·阿什拉维指责特朗普把这种“廉价的勒索”当作政治工具。她说:“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人不会受到恐吓,也不会屈服于胁迫。”巴勒斯坦驻美国代表团团长胡萨姆·佐姆洛大使也在声明中表示:“这种被‘武装’的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就是政治勒索,它们对巴勒斯坦是不会起任何作用的。”

美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在14日表示,巴勒斯坦人一边骂着美国,一边伸手向美国索要援助。美国对巴勒斯坦的援助是有意义的,促进巴以和平的必要资金,但巴勒斯坦从未表现出要和解的态度,这让美国非常失望。

|美国曾停止对巴勒斯坦的2亿美元援助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对巴勒斯坦断援,在上月底,美国就停止了对巴勒斯坦的2亿美元援助。据美国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特朗普的指示下,美国将取消计划对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提供的超2亿美元的援助,将其投入到其他“高优先级”项目上,确保资金用于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并为纳税人带来价值的项目。

美国方面称,未来不再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提供资金。近东救济工程处是根据联合国决议于1949年设立的,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而美国是该救助机构的主要资助方,该机构每年的预算约11亿美元,有三分之一由美国支付。

美国撤资后,近东救济工程就会出现至少2.17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这将波及52.6万儿童和350万病人,还有其他数十万依赖于机构救助的难民。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巴勒斯坦每年获得美国数亿美元的援助却毫不感激,威胁切断对巴的所有援助。

|“取消”成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巴勒斯坦,美国还取消了对巴基斯坦的援助。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恩·福克纳9月1日表示,国防部打算取消对巴基斯坦的3亿美元援助,“因为巴基斯坦缺乏支持美国南亚政策的坚定行动。”据报道,这3亿美元是1月宣布“冻结”对巴基斯坦安全援助的一部分,一名美国官员称,当时“冻结”的援助资金可能接近20亿美元。

据福克纳称,这笔3亿美元的资金将转作“其他紧急事务”的资金。加上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对巴基斯坦取消的一笔5亿美元的“盟国援助基金”,美国取消的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总额达到8亿美元。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过去15年,美方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援助超过330亿美元,但巴基斯坦除了谎言和欺骗,什么也没有给我们,把我们当成傻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