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新一轮大举抛售美债将来袭!特朗普执意征税,中国恐将使出“杀手锏”!

中油网 2018-09-18 17:15

新一轮大举抛售美债将来袭!特朗普执意征税,中国恐将使出“杀手锏”!

摘要:美国再次宣布对我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次,我国税,这怕是要使出“杀手锏”了!

|美国再次对我国商品征税

【中油网】讯:美国在周一宣布,再一次第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包括对消费品和工业建材在内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进口关税。新关税从本月24日生效,并且在明年1月1日起,将税率增至25%。与前几轮的关税举措不同,这次涉猎的商品范围比较广泛,涵盖零部件和消费类商品,也就是说美国国内消费者购买的日常用品要涨价了。美国各界纷纷对这种做法予以批评和谴责。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供应链及关税政策负责人乔纳森.戈尔德表示,“征收关税不是正确的做法,即便成本没有转嫁给消费者,这些增加的开支也会对企业在设备、技术和劳动力的投入上产生不好的影响。”

中方也表示,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美国一次又一次的对我国商品加征关税,这一次,我国恐怕除了对美国商品加征同样的关税之外,还有一个“杀手锏”也要使出来了。

|使出杀手锏?

在上一次美国撕毁已达成的协议,酝酿对来自中国的行李箱、轮胎等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后没多久,美国竟然在上月中旬主动“求和”,邀请中国代表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美国对中国态度的巨大反差,完全是因为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显示,中国大举抛售了美债。

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环比减少44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持仓量为2月以来最低点。如果与去年10月份的峰值相比,中国已经减持了105亿美元美债。但中国仍然是美债第一大持有国。另外,今年1月份,中国减持美债167亿美元至1.1682万亿美元,为6个月来第三次减持,创下2017年7月份以来新低。年5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至1.1831万亿美元。

作为美国国债第一大海外持有国,中国抛售美债的举动非同小可,往大了说可以动摇美国的“国本”,所以美国才会主动“求和”。

|美国为什么害怕美债被抛售?

美国如此害怕美债被大量抛售,主要是因为美国的债务危机已经非常严重了。目前,美国的债务已经超过了21万亿美元,仅半年就增加了1万亿美元。债务增加的同时,利息也在增加,美国去年一年的债务利息就超过了4000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美债就是美国续命的唯一出路。

但是,如果中国等主要债权国不再购买美债,而是大举抛售美债,美国“借新债还旧债”的计划就会落空,美国的经济增长也有可能就此停滞,甚至可能产生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

而特朗普想要通过加征关税来偿还债务,中国很有可能不会如其所愿,反而会大举抛售美债,让特朗普“鸡飞蛋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