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价在1200美元关口下方挣扎 贸易战升级+美联储下周加息利空压顶

中油网 2018-09-18 17:46

摘要:周二(9月18日)欧盘,黄金延续亚盘跌势,最低下探至1195.95美元/盎司,主要交投于1200美元关口下方。美国宣布对中国开征新一轮关税,令人担忧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持稳。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称,金价正同时面临数个不利因素:美联储即将来到的升息构成打压,贸易冲突升级显然促使投资人回归美元,贸易问题对金价完全没好处。由于同时面临两个阻力,未来几周对黄金可能是很艰难的环境。

|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美元持稳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将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10%关税,并且在2018年底税率将增至25%。对此,周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特朗普在新一轮关税的发布声明中警告称,若中国对美国农户或产业采取报复行动,“我们将立即诉诸第三个阶段,另外对约267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受避险情绪提振,美元指数持稳于94.50附近,现报94.51。

|美联储加息利空压顶

Dailyfx外汇策略分析师Ilya Spivak称,展望后市,未来一周美元及黄金的主要考量因素是针对下周美联储会议的事前布仓。虽然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但是市场仍然预期9月加息之后,美联储会在12月份再加息一次,这可能最终会导致美元继续走高,黄金再次下跌。

INTL FCStone分析师指出,黄金需要一个刺激因素推升才能上涨,这些刺激因素不包括美国股票大幅抛售,我们目前还没看到近期会出现这种刺激因素。

|空头回补短期有大涨机会?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基金经理过去三周内连续第二次削减空头头寸。黄金净空头头寸目前为75219手,虽然仍然接近于历史高位,但是净空头头寸较上周下降了9%。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黄金价格走势目前相对中性,在1200美元两侧都没有发现动力,但是投机性持仓仍然能够支持价格走高。“黄金空头头寸仍然处于75000手的高位,所以未来出现空头回补的可能性更大,因为金价会因为被推高。”

道明证券的商品分析师也认为黄金短线有出现空头回补反弹的潜力。道明证券指出,虽然基金经理黄金持仓为净空头,但是商业类持仓确是看涨的,并且多头头寸达到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这说明,他们认为当前价格值得买入黄金。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