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息就在眼前 美联储政策对黄金有何影响?

中油网 2018-09-18 18:01

摘要:下周市场就将迎来重磅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这是目前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利空因素。Degussa最新报告指出,虽然看起来美国经济表现良好,但随着加息,各种风险信号开始慢慢显现,低价的黄金是投资者可以考虑的避险资产。

|黄金或承压

【中油网】讯:下周整个金融市场近期最大的风险事件就将到来,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将公布,虽然这一次美联储几乎一定会加息,但其对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仍然值得关注。数据显示,对黄金来说,美联储加息是其面临的最大利空因素,美元将因为加息被推高,黄金就可能承压下行。

但另一方面,市场也担忧美联储加息会影响到美国经济,如果消费和投资收到影响,再加上大量的债务,那么反而意味着避险资产黄金将受益。

黄金交易商Degussa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面对美联储加息,可能会有两种不同的趋势,一方面看起来加息打压黄金需求,但另一方面,这可能造成系统性风险,反而带动黄金需求。

|目前市场对经济良好

当然,就目前来看,市场对经济的态度还是比较积极的,但Degussa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美联储的操纵。比较明显的是,就业市场、薪资增长等数据的表现,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还有错误的投资,“廉价的信用政策的结果就是错误达到市场利率”。

Degussa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机构会去投资那些需要很长时间才会有所收益的项目,而对这些项目而言,低利率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利率一直维持在低水平,那么经济能够维持住比较良好的增长,但即使如此,那些不恰当的投资依然会使得市场的供需错位。而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这些机构会发现,自己的投资是无法匹配市场预期的,这也就是泡沫破裂的时候。

|当然,谁都不知道泡沫什么时候会破裂。

事实上,不少市场人士都提出了担忧,尤其是其实近期已经出现了不少信号的情况下。诸如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平坦,这是一个美国经济进入周期末尾的信号;低水平的失业率表明了改善空间很小,未来可能恶化。虽然这不代表危机马上就要到来,但投资者们显然应该警惕经济可能转坏。

Degussa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只能加息,但一旦将利率推到过高的水平,那么崩溃或许就要开始。

这是美联储之前做过很多次的事情,没有理由认为这次美联储不会再一次这样,带来从前一样的打击。在这个已经被注入了大量信用的经济里,新危机的到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对此,Degussa认为,投资者应当为这样的情况做好准备,黄金当然是避险的极佳选择。

黄金不会隐身央行烂印钞而贬值,而这种情况在接下去的危机里是很可能成真的。此外,目前水平的金价是相当便宜的,因此是很好的投资组合的避险选择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