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抛售77亿美元!中国7月份美债持有量创1月新低!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中油网 2018-09-19 11:10

抛售77亿美元!中国7月份美债持有量创1月新低!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摘要:据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中国7月份大量抛售美债,抛售力度为6个月来最大。

|中国7月份抛售美债77亿美元

【中油网】讯: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7月份,我国抛售美债77亿美元,抛售力度为6个月最大。持有量将至1.17万亿美元,为今年1月份以来新低,1月份我国美债持有量为1.1682万亿美元。目前,我国仍是美债最大的持有国。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债。今年6月份我国持有美国国债环比减少44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持仓量为2月以来最低点。今年5月中国所持美国国债规模环比增加12亿美元至1.1831万亿美元。

|增持美债

国际资本流动报告还显示,日本依然还是美债第二大持有国。该国7月份增持美债51亿美元,至1.0355万亿美元。该国6月份6月份该国持有美债规模将至1.03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创下逾6年低点。日本其实在3月份就开始大规模抛售美债,3月份其美债持有量下降160亿美元至1.04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投资者对于美债的信心正在逐渐下降。于是,3月份之后,日本投资者再次开始抛售美债。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投资者在6月份抛售了4558亿日元(40.9亿美元)的美国债券。

除了日本,还有许多国家也在增持美债,如爱尔兰、卢森堡和沙特等。中国和日本一直占据美债十大持有国的榜一榜二,6月份巴西超越爱尔兰成为第三大美债持有国,但巴西7月份减持了4亿美元,排名回到了第四。

|俄罗斯继续加速去美元

在之前中油网《抛售美债44亿美元!中国仍为美最大“债主”!持仓量大降!》这篇文章有提到,俄罗斯已经退出十大美债持有国明单。该国在3月至5月期间总共抛售美债达到810亿美元。俄罗斯6月的持有规模保持在149亿美元的逾十年低位。有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大举抛售没债,主要有二:一是大规模抛售其所持有的美国国债,大举扩增黄金储备;二是对更多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用人民币支付,使用比例在近几年呈现迅猛提升势头。

而在6月退出全球33家美债持有国名单的土耳其,由于美国的只差,也在继续抛售美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